第A20版:文化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四届宁波国际微电影节全球征片启动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9月25日,第四届宁波国际微电影节全球征片正式启动。

    30多个国家和地区,2400多部作品,50多个合作城市、100多家品牌合作企业,超6亿次的点击率,宁波国际微电影节走过六年,已成为“影视宁波2020计划”重点培育的影视自主品牌活动,更是国内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微电影行业盛会之一。

    据介绍,今年微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为微电影单元和网络剧本单元,设置了最佳短片金螺奖、最佳手机短片、最佳剧情短片、最佳女性短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创意短片和最佳网络剧本共7项作品奖以及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和最佳艺术等5项个人奖。参赛作品评选将于11月完成,获奖作品将在12月微电影节颁奖晚会上表彰。

    今年组委会强化了发掘人才孵化作品的平台功能,联合博地影业、金博投资和宁波影视等影视基金推出“导演项目扶持计划”等长片孵化行动。博地影业和金博投资将对最佳影片金螺奖和其余6个作品奖中选出两部作品进行项目扶持,每部作品投资不低于100万元,用于剧本孵化、筹备和长片拍摄。所有适合孵化成网剧、网络大电影或院线电影的短片及剧本,宁波影视等组委会战略合作机构都将参与后续投资,希望今年起不断有宁波国际微电影节孵化的导演作品走向全网视频客户端、走向大银幕。

    第四届宁波国际微电影节各单项奖奖金与往年相比翻了一番以上,最佳影片金螺奖奖金提升5倍达到10万元,最佳网络剧本奖金也高达10万元,加上导演项目扶持计划,总奖励超过230万元。组委会希望通过逐步提高奖金鼓励海内外短片创作者,希望更多精品短片汇聚宁波影视之城。

    本届宁波国际微电影节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宁波广播电视集团、英国诺丁汉影视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宁波市微电影协会、宁波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宁波市电影家协会共同承办;宁波教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