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9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日出行大客流模式开启

今起铁路宁波站高架严禁空载车辆驶入

    国庆长假临近,记者昨天从海曙区南站综管办及铁路宁波站了解到,目前,宁波站区域出行客流已逐渐上升,从目前预售票情况看,铁路宁波站旅客出行最高峰将出现在明天下午及10月1日,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7日,预计日均最高客流量将达10万人次左右,或创历史新高。

    铁路宁波站这些时段客流比较集中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铁路宁波站计划增开列车10对,主要开往上海、杭州、台州及温州苍南方向。从列车发车时刻上看,长假期间,车站每天下午3点-4点及5点-6点半之间,客流将较为集中。特别是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7日下午、8日上午,这4个时间点,将出现出行客流的最高峰。

    从目前预售票情况看,除9月30日和10月1日这两天,目前,国庆长假期间宁波开往北京、天津、福州、云南、贵州及江西等方向的列车尚有部分余票。此外,车站工作人员也提醒旅客,在10月2日前,宁波站对进京高铁列车进行二次安检,提醒旅客提前到车站进行实名制验票,有序进站乘车。

    宁波至岱山班线最好提前购票

    汽车南站方面,国庆长假期间计划增开客车近1400班次,其中9月30日、10月1日为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3万、3.1万人次,部分热门方向,如舟山、象山及杭州、上海方向出行相对集中,到站再购票乘车可能无法随到随走,旅客可以提前在网上购票,按时到站乘车。

    此外,因为舟山秀山大桥开通,从9月26日起,宁波至岱山班线调整为:从宁波出发,乘车至三江码头,再从三江码头摆渡至秀山岛兰山码头,旅客可在秀山岛上下客,途中只需25分钟,然后坐车经秀山大桥直接到达岱山车站,全程在途时间只需要2个半小时。工作人员表示,预计国庆长假期间这趟车会比较热门,旅客需要提前在网上订票。

    今起铁路宁波站高架严禁空载车辆驶入

    轨道交通方面,为应对大客流模式,通往铁路宁波站区域的轨道交通2号线在9月30日平峰和低峰期行车间隔缩短至6分30秒和8分30秒;10月1日至3日全线平峰行车间隔6分钟,低峰行车间隔8分钟;10月4日至7日,执行现行双休日时刻表,行车间隔与周末相同。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国庆长假期间特别是高峰期,南站区域客流剧增,为避免拥堵,旅客请尽量选择公交、轨道等公共交通出行。

    此外,为保障铁路宁波站区域高架平台交通秩序畅通,相关部门联合发布公告,9月29日零时起至10月7日24时,严禁在铁路高架及平台临停接客,严禁空载车辆驶入高架。同时,建议驾车送客车辆尽量前往铁路宁波站北平台(靠月湖公园、富邦大酒店一侧)下客,那里车流相对较小。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刘妍珣 汤媚萍 邬世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