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 打造“红帆示范船”海上党建特色品牌

    本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陈光曙) 近日,出海作业的浙象渔10107船老大、党员杜良根收到了一条通过北斗通讯系统发的短信:“各位渔民党员:近期请重点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当天利用海上作业空闲时间,杜良根组织大家学习起来。

    渔民一年有大半时间在海上,如何将党政时事和重要精神等及时传达给渔民党员?除了“北斗星通”平台,还有微信群、扫描党员教育内容二维码学习等方式。

    10月8日,在象山县高塘岛乡渔港,一艘艘渔船随着起伏不停的波浪摇晃着,竖立在桅杆上的“红帆示范船”红旗特别显眼。

    2017年以来,象山县在高塘岛乡成立“海上红帆”党支部,评选“红帆示范船”,建立海陆结合的“双党课”制度,充分发挥渔民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打造凝聚党性、服务渔民的海上党建特色品牌。

    “拓宽海上组织网络、优化海上党组织设置,是实施‘红帆工程’的基础。”象山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岸上找得到党员、海上找得到组织”,象山县结合县域内渔船作业类型、党员分布、船只大小等特点,在高塘岛乡组建由传统渔村党支部书记、渔政站长及渔民党员等组成的“海上红帆”党支部,选派了35名海上党建“红帆组织员”,负责海上党建的指导、联系和服务工作。

    “红帆”引领,党员争先。每年开渔前夕,象山高塘岛乡都会为优秀船只授予“红帆示范船”大旗。如今,“红帆”已成为象山一道亮丽的海上风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