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天豪取43.7亿元

史上最强票房国庆档诞生
接下来这些影片也值得期待

《中国机长》后程发力。

    

    7天长假收官,在这个国庆节,电影票房又迎来一个大爆发。据艺恩网的电影大盘数据统计,截至昨日零点,中国内地共拿下43.7亿元票房,创国庆档历史新高,同时也排在了中国电影史上7天总票房板块季军的位置,比去年国庆档的18.8亿元更是多出一倍有余。其中,宁波观众贡献了5892.8万元,也是一个高点。

    作为一年中电影市场最能释放能量的两个黄金档期之一,国庆档历来被业内看好。2017年国庆档,由《羞羞的铁拳》强势领衔,《英伦对决》《追龙》《缝纫机乐队》等瓜分剩下的半壁江山,呈“一超多强”之势,共拿下26亿多元总票房;2018年,《无双》《李茶的姑妈》《影》等影片不分伯仲,但总体来说电影市场遇冷,票房同比减少7个亿;而今年,在献礼片“三巨头”《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的共同发力下,票房成绩华丽到出乎很多人意料。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在长假前3天累计票房就已经各自破了10亿元,这也是中国内地国庆档首次出现“双10亿”盛况。7天长假,“三巨头”对同期上映的其他影片形成碾压式优势,攫取了整个国庆档总票房的97%以上。其中,三部影片中的“老大”《我和我的祖国》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票房已经达到22.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机长》后程发力,从5日开始单日票房反超《我和我的祖国》,在长假后3天保持了单日冠军的地位,并在昨天下午总票房一举突破了20亿元。

    此外,因为三部影片的热映,多位电影人也成了观众讨论的焦点。例如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中均有出演的杜江、欧豪就上了热搜,而同样参与了其中两部作品的吴京,更是借助这一轮国庆档,以超过150亿元的成绩“封王”,成为内地演员中的票房第一人。据悉,吴京参演的《我和我的祖国》和《攀登者》累计票房已超过30亿元,之前由他主演的《战狼2》票房56.83亿元,《流浪地球》46.55亿元,《杀破狼2》5.6亿元。

    同时刷新纪录的还有IMAX中国的国庆长假票房。昨日,IMAX发布消息称,在三部国产巨制的强力助推下,IMAX中国从10月1日到7日,在超过640家影院创下1.05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成绩,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164%。

    除了国庆档“三巨头”,在接下来的20来天里,大银幕上还将有多部影片值得期待。10月12日,“业界劳模”古天乐的新片《犯罪现场》将上映,此前他已经有4部影片在今年上映。18日,威尔·史密斯一人分饰两角的《双子杀手》、安吉丽娜·朱莉的《沉睡魔咒2》、80后集体回忆杀《航海王:狂热行动》等大片将同日展开搏杀。25日,还有“小李子”迪卡普里奥和布拉德·皮特共同出演的《好莱坞往事》重磅登场。

    记者 黎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