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33届市围棋团体赛举行

老牌围棋赛 青春势力盛

刚刚升入初中的范一唯(右)担任鄞州区少年队主将。 记者 胡龙召 摄

    本报讯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忻志华) 7日,“露明杯”第33届宁波市围棋团体赛在市智力运动训练基地收枰,16支队伍经过2天6轮角逐后排定名次。由曹汝旭、徐启荣、钟一华、陈科达组成的鄞州衡信房产队发挥出色,夺得团体冠军;由应开春、张默、冯健、赵永强组成的海曙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亚军;由苏广悦、黄明磊、张屠桥、杜竹欣组成的海曙露明电器队摘得团体季军。获得第四至八名的队伍依次是鄞州区代表队、奉化区代表队、余姚市代表队、江北区代表队、江北区二队。

    “露明杯”是我市历史最久的传统性围棋赛事之一,也是奖金总额最高、水平最高的市级围棋团体赛,由市围棋协会副主席杜竹欣出资创办。酷爱“手谈”的他还组建了宁波疏浅围棋俱乐部征战城市围棋联赛,为甬城围棋“塔尖选手”搭建了以棋会友的良好平台。

    作为一项老牌围棋赛事,市团体赛历来是各区县(市)围棋协会和各个系统、单位围棋好手们组团争锋之地。近年来该项赛事允许各队引入一名外援,更是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此次夺冠的鄞州衡信房产队中,曹汝旭、徐启荣、钟一华都是甬城知名棋手,尤其曹汝旭近期以“开挂”的状态连续夺得了鄞州棋王赛、中迪杯冠军赛和市团体赛等多项冠军,本次比赛他再度保持全胜。外援陈科达也保持了6轮全胜的战绩,他是台州人,在宁波从事围棋教学工作,去年曾帮助鄞州二队在第32届宁波市围棋团体赛上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大批青年棋手正在走向宁波围棋的舞台中央。例如此次获得季军的海曙露明电器队中,苏广悦、张屠桥都是走出大学校园不久;获得第四名的鄞州区代表队除了主将周磊外,熊天麒、徐逸辰、陈宗政都是学生棋手,他们也是几年前宁波少儿比赛的佼佼者。还有以“补单”形式特许参赛的鄞州区少年队中,刚刚升入初中的女生范一唯担任主将,6轮比赛4胜2负,另外3名小将卢帅霖、蒲玉晟、文厚择也都有不错的表现,他们在和成年人对手的较量中敢打敢拼,最终排名团体第11位。随着近年我市青少年围棋人口的迅速增加,往后各项围棋大赛上势必会迎来越来越强劲的青春力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