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票房逼近50亿元

《哪吒》代表中国内地“冲奥”

    本报讯(记者 黎莉)国庆档票房喜人的同时,另一则消息也引发了热议。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在当地时间7日宣布,将有93部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影片参加第92届奥斯卡奖最佳国际电影评选,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简称《哪吒》)代表中国内地参评。

    《哪吒》可谓今年前9个月中国影市最大的亮点,更是以动画电影身份力压《流浪地球》《复仇者联盟4》等大片,至今牢牢占据2019年票房第一、内地影史票房第二的位置。截至昨晚,《哪吒》的票房已经达到49.7亿元。即便是在十一期间,已经上映70多天的该片,日票房依旧能排到第五。

    因为剧情走心、制作精良,《哪吒》在国内上映之初就攒下极好的口碑,一个月内成为全球影史单一市场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此后,不仅秘钥破天荒地一再延期,在海外市场也收获颇丰,以83%的烂番茄新鲜度和98%的爆米花指数,征服海外观众,并且登顶澳大利亚、新西兰近十年华语电影票房冠军。

    对于此次《哪吒》冲奥,多数观众表示支持,认为以影片的制作质量和全球口碑,应该具备竞争实力。不过也有人认为,奥斯卡审片一向严格,以动画电影参选,少了真人演员的助攻,存在一定风险。

    据悉,奥斯卡奖最佳国际电影奖项将于12月16日公布入选的10部影片,随后在2020年1月13日对外公布提名影片,并于2020年2月9日进行颁奖。此前,中国内地曾选派《邪不压正》《滚蛋吧!肿瘤君》《一九四二》《金陵十三钗》等影片冲击奥斯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