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空、海军我省招飞启动 宁波本月开始初检初选

想当飞行员吗?来报名吧!

    10月8日,浙江省考试院发布信息称,2020年空军、海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已经发布。宁波市空、海军招飞初选初检时间分别定在今年10月25日和10月11-12日。其中,海军招飞宁波区域初检计划上站人数为200人。

    去年空招宁波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根据发布的信息,明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为2000年8月31日至2003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参加2020年度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男生,应往届不限,外语限英语或俄语。

    学生对照基本条件自愿报名,经所在中学及县(区)、地市招办审核后作为推荐对象。与以往不同,今年起所有推荐对象需通过中国空军招飞网或“中国空军招飞网”APP进行网上实名注册报名。

    报名后,经过初选、复选、定选,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初选由招飞中心会同各级教育部门开展宣传发动、现场报名,并组织身体基本条件筛查。宁波市的初选时间定在10月25日,检测设站地点为宁波市教育考试院。

    据了解,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在空军航空大学和飞行学院培养,高考成绩优异、体验飞行合格的学员,于当年的9月上旬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

    我市有非常好的空军招飞基础。数据显示,2019年浙江省一共招录空军飞行学员25人,我市占5名,列全省第一。这也是宁波市历年来空军招飞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

    海军招飞也是“百里挑一”

    2020年,海军招飞的报名对象为具备参加2020年高考资格的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男性,年龄16-19周岁(即出生日期在2000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之间),外语限英语,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条件和海军飞行学员选拔条件。

    符合自荐条件学生,可从所在学校领取报名表等表格,按照要求填写相关项目,由学校把关推荐报名。选拔流程包括:初检预选、全面检测、定选录取。

    宁波市的初检预选时间是10月11日-12日。考生携报名表、体检表、身份证、本人及父母(监护人)户口簿等,至海军招飞初检站,进行身体基本条件筛查(无需空腹)和文化测试,时间约1天。

    全面检测时间是今年12月至明年4月。初检预选合格考生如实填写相关登记表,并在“海军招飞网”按时填报有关信息。按规定时间到海军设立的招飞全面检测站,参加政治、身体、心理品质等方面综合考核,时间约3天。在站检测合格考生,由海军招飞办组织政治考核走访调查。

    定选录取时间是明年6至7月。高考结束后,考生按通知分批次到北京海军招飞检测中心参加定选复查,合格的考生按照高考成绩和检测结果投档录取。如果本省上线生源不足、不能完成招飞计划,则跨省调剂录取。

    海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于7月中旬发放,录取院校为海军航空大学。高考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军地联合培养。记者 徐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