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6岁老人被卷入集卡车底

身体从两侧车轮间穿过,死里逃生

    本报讯(记者 陈烨 通讯员 高志成)10月7日上午,86岁的周老伯不慎被一辆集卡车卷入车底,万幸的是整个身体刚好穿过车身,并未被轮胎碾压。

    10月9日上午,海曙交警跟记者聊到这起交通事故时,再次提醒“车辆盲区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当天上午7时50分,一辆红色集卡车经海曙区雅戈尔大道由南往北正常行驶,在一条人行横道时,停车礼让。当一拨行人通行后,集卡车再次启动,可就在此时,拎着购物袋的周老伯从集卡车右后侧的机动车道上缓步走来,他并未走到斑马线上,而是直接绕到车前,贴着车头准备横过马路。殊不知,这样的行走轨迹已经完全进入了驾驶员的视觉盲区。

    集卡车车身高,驾驶员完全看不到周老伯,继续往前行驶。当老人意识到车辆启动时,还伸手示意了一下,可他不知道的是,这个动作完全是“隐形”的。

    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人揪心:老人踉踉跄跄地被推行了一两米后,集卡车将其撞倒在地,径直从其身上行驶过去。当集卡车驶出监控画面后,周老伯出现了,他仰面躺在人行横道中央,有知觉也能动弹。原来他侥幸从两侧车轮之间穿过,死里逃生。

    一名身着保安制服的男子将周老伯扶到道路中间的安全岛上,集卡车司机在路人的提醒下,也意识到刚才发生了惊险一幕,赶紧停车报警并联系了救护车。

    据悉,周老伯虽然没有被集卡车碾压,但身上有擦伤,肋骨也有受伤,因年事已高,目前还在住院治疗,事故也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采访中民警说,就车辆盲区存在的隐患,交警部门一直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大力宣传,但还是有一些市民对此没有引起足够的认识。任何车辆都存在视觉盲区,车身越大,盲区越大,危险系数也就越高,尤其是大型货车驾驶室的右侧以及车前、车后。此外,大车转弯时存在的内轮差也是“死亡地带”,如果行人或非机动车,甚至是小轿车进入这个区域,大车驾驶员是无法及时察觉的,这时候就极易引发事故,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