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赏一台秀,阅一座城

    国庆黄金周已过,旅游市场渐渐归于平静。本期文旅书香栏目我们为您推荐一种新的阅读宁波的方式——“赏一台秀,阅一座城”。

    《甬秀·港通天下》是国内首个航海主题秀,上演地点在北仑博地影秀城。记者自东部新城乘坐地铁1号线在松花江站下车,步行150米即抵达目的地。

    对于这台秀,记者算得上“忠实粉”。自2017年9月首演以来,已看了七八次,对其演出时间、演出内容颇为熟悉。这次前往,时逢工作日,踩着下午1点半的时间节点,提前一刻钟进场。十里红妆的流光溢彩、天一生水的书香底蕴、古韵悠远的钟鼓声声、川流不息的三江六岸……这台秀通过船谣、送别、启航、秘境、抗盗、丝路、梦嫁、惊涛、喊海等9个篇章进行演绎,每次观看都有震撼人心的感受。

    演出有几大亮点,剧情、特技表演、5D效果展现……记者感觉像是坐在一艘大船上,在电闪雷鸣的环境里乘风破浪,再加上舞台效果的配合,通过舞台与观众席之间全景式表演区域的设计,更能带动现场气氛。

    看罢演出,下午茶的时间到了,记者从影秀大剧院走出,转身进了博地影秀城,这里美食密布,火锅、铁板烧、牛排、披萨、酸菜鱼、小海鲜、奶茶、咖啡……各种美食应有尽有。

    满足了味蕾,乘车半小时即到中国港口博物馆,这是了解宁波的另一个窗口。如果您有时间,可以接着去近在咫尺的梅山湾沙滩公园逛逛。倘若游兴不减,还可转道镇海,那边的招宝山旅游区、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等也都是认识宁波、寻踪海丝文化的好选择。记者 谢舒奕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方推荐

    海丝寻踪之旅:镇海沿江路——招宝山旅游区——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中国港口博物馆——梅山湾沙滩公园——博地影秀城《甬秀·港通天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