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化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生热捧宁波非遗

    本报讯(记者 俞素梅 通讯员 陈敏健)昨晚,宁波工程学院大剧院内座无虚席,大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一台宁波表演类非遗项目集萃,“以前只是听说过一些非遗项目,今天很直观、很系统地了解了,挺好的。很欢迎这样的演出。”大一新生段同学说。

    这台非遗专场演出是宁波市文化馆、宁波市非遗保护中心2019“非遗进生活”系列活动之一,节目有舞狮表演、越剧《碧玉簪·手心手背都是肉》、实验评话《此心光明-王阳明》、杂技《水火流星》等,荟萃了我市优秀的表演类非遗项目。剧院门口,还有象山竹根雕、大隐石雕、余姚犴舞等70多个省级非遗的图文展览。据了解,除了进高校,“非遗进生活”品牌活动今年还走进小学、幼儿园和社区,“上次去幼儿园,我们主要带去了面塑、中国结制作等手工技艺类非遗,小朋友们体验得不亦乐乎。”市文化馆副馆长孔燕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