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主题教育实效体现在服务一线

    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大榭开发区税务局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密围绕税务工作主题主业主线,真正使主题教育成为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及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的民心工程。

    据悉,其推出的容缺服务、全程告知、首问负责、免跑退税等便民举措广受欢迎,针对部分纳税人因未携带身份证而无法实名办税的问题,该局创新服务方式,联合公安部门引入“阿拉警察”APP电子证照二维码扫描设备等作为补充认证手段,大大便利了群众办税。

    此外,该局建立了税收政策推介和培训辅导工作机制,形成从内部学习掌握、对外宣传培训、政策咨询答疑的闭环机制。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政策辅导“双讲台”,实体课堂定期培训,依托覆盖面达辖区管户90%的大榭税企QQ群、门户网站纳税人学堂等平台,在线发布政策辅导讲义、课件、热点问题汇编,与线下辅导同步进行群视频辅导直播互动;贴近财会人员的实际需求,针对焦点、热点政策,推出“会计小李的办税日记”系列新媒体作品。

    宁波大榭开发区税务局还开发应用了“税企通”智能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时了解系统设定的减税降费应办、需办事项和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事先、事中、事后的全流程提醒告知,今年以来累计发送各类短信息11000多条,明显提升了纳税人对办税流程的熟悉度。

    记者 周静 通讯员 沈阳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