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那些有着油画质感的秋日

    又到了一年四季最美的时节,自然之手随意拂过之处,呈现出一片片充满油画质感的色彩,瞬息万变,美不胜收。

    云南曲靖      紫色花海翻涌

    金秋时节,云南省曲靖市千亩花海正当盛时,浓郁的紫色连绵起伏,铺陈开来。远远望去,似紫色的波浪以舒展的旋律翻滚,花海中的白色风车、秋千,恰似深海中的灯塔,微小却醒目。走近了看,紫色的花,绿色的草,有序交叠,编织成无边无际的绒毯,让人忍不住有扑上去打滚的冲动。

    羡名而来的人,迫不及待地投入无边花海中,很快就被“煙没”,不管是随意穿行,还是结伴而行,定格在朋友圈里,都会呈现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新疆托克逊县  胡杨挺拔明亮

    在新疆托克逊县库米什镇柯尔克孜铁米村以南5公里处的山脚下,有着一片挺拔的胡杨林,以宝石蓝的天空和丝棉般轻盈的流云作为底色,金色的叶子,在秋日特色的暖阳下,明亮似一团团火焰,耀眼得让人移不开视线,每棵胡杨自由舒展。最奇妙的是,这一团团明亮的“火焰”有着着不同的色泽,自然之手的挥洒之间,一帧帧充满印象派风格的油画,便流淌出来。

    海南儋州      候鸟翩翩来访

    北国气温的下降,候鸟陆续南飞。位于海南省儋州市光村镇的光村银滩,已然迎来鹭鸟、中杓鹬、三趾滨鹬等候鸟。鹭鸟在光村银滩的滩涂上休憩;中杓鹬在光村银滩的滩涂上觅食。这些小精灵或盘旋,或翻飞,让宁静的银滩,凭添俏皮和灵动。

    广西靖西      稻田山峦交织如画 

    处于崇山峻岭中的广西百色市靖西已是稻谷丰收季节。如果此时来到广西靖西县,就会被秋日的万千语态则折服。山间、村道,一派丰收景象。行走在田间地头,就是行走在一部风光大片中,路边散布着如繁星般茂密的小花,两旁是淡金色的稻田,并以绿色“钩边”,白色的小径曲折向前,如一条明亮的水流冲刷而过,通向未知的远方;一座座火山锥形状的小山,更是在宁静中增加了点小小的冒险成分。宽幅的瀑布倾泄而下,冲撞在岩石上,被分割成各种形状,染上了丰富的色彩,涌动着生命的活力和快乐。

    北国冰城      秋水共长天一色

    深秋时分,北国冰城哈尔滨则已呈现初冬气象。寒露一候,“鸿雁来宾”。在黑龙江太阳岛国家湿地公园,芦苇随风摇曳,大雁嬉戏畅游,演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壮阔画卷。

    太阳岛国家湿地公园有着大开大合的北国风光,太阳岛上古树参天,原生态的环境,使得白鹭、鸳鸯、野鸭子、灰鹤等野生动物栖息繁衍。来到这里,就是珍藏了北国秋日里最美好的记忆。包佳/文 张峰/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