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2019甬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晚报报宁波,初心不改 甬恋恋甬城,指尖有爱

2019甬恋·宁波晚报第三届粉丝节闭幕

晚会现场。 记者 刘波 摄

    斜风细雨,行程不改。醒狮起舞,威武腾飞。昨晚,“爱宁波 爱生活——2019甬恋·宁波晚报第三届粉丝节”在一台晚会中闭幕。

    在今年的粉丝节活动中,我们准备了系列的晚会活动,有“当红不让”的国潮舞狮、甬城70个地标的颁奖、甬恋招牌栏目推介、“甬小小”形象揭晓、东南汇亮相,更有“霸王餐”、扭蛋机、点唱机、美食集市、抽5G手机等多项粉丝回馈活动。要情怀有情怀,要实惠有实惠,真正实力宠粉。

    歌唱祖国、致敬新时代、感恩宁波、感悟生活。昨晚,一波又一波宁波晚报的粉丝来到文化广场,和数十万名通过甬恋APP直播平台参与和观看的粉丝一起,共忆晚报24年来的风雨荣光,共同欣赏了一台精彩演出,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一天写了47条稿子  人工智能记者“甬小小”真牛

    昨天晚上,“全宁波最靓的仔”当属“甬小小”。在大大的礼盒中,一只巨大的蚂蚁人偶蹦了出来。“我叫‘甬小小’,是宁波都市传媒的人工智能记者,我的专业是写天气预报,除此之外,地震台风的消息我都能第一时间报道出来。”“甬小小”的亮相让现场的小朋友们很快尖叫起来,大大的眼睛、长长的触须,萌得可爱到爆。

    别看它只是一只人工智能“小蚂蚁”,但却拥有强大的能力。今年“利奇马”台风来袭,“甬小小”一天写了47条稿子,战胜了全报社所有记者,真的是一战成名。

    能写诗、会聊天,相当文艺和有情趣的“甬小小”现在已经有了不少粉丝。甬恋为此还为“甬小小”开了专栏,如果您要是想感受一下它的魅力,可以登录甬恋APP到其主页去找它。

    晚报报宁波,初心不改;甬恋恋甬城,指尖有爱。如今,宁波晚报已经成为宁波第一大都市类媒体,拥有上百万的忠实粉丝。因为您们的不离不弃,才有宁波晚报的今天,感谢您们的温暖陪伴。

    时代在变,晚报人的初心不变。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从纸端到指端, 从相加到相融,宁波晚报已不再是一张简单的新闻纸。现在的我们不光有强大的纸媒和新媒体矩阵,还派生出自己的新闻APP——甬恋,宁波晚报变得可刷、可看、可互动,为受众提供更多元、更贴心的新闻服务和资讯体验。

    《青春的疤》唱哭听众  “挡刀女孩”正能量感动这座城

    24载风雨同舟,宁波晚报见证城市变迁、记录百姓生活,始终满载责任与担当,坚持传递正能量,持续跟踪报道众多身边的榜样,树立起榜样的旗帜力量,也激励着越来越多的甬城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延续着一家媒体和千万受众之间的深情交融。爱,让一座城市变得更温暖。宁波是一座爱心城市,宁波的爱心基因时刻孕育着一股向上的力量,鼓舞着越来越多的市民演绎人间大美。

    昨天晚会上,一首《青春的疤》唱哭了台下的观众。吉他轻轻弹奏,歌声娓娓诉说,我们又想起了这个夏天“挡刀女孩”崔译文带给大家的感动。在宁波晚报系列报道当中,宁波人听说了她的故事,在千钧一发之刻,她奋勇挺身完成了这项最美的义举。

    现场连线中,崔译文笑靥如花,“宁波晚报的粉丝们,我现在一切都挺好的,到哪里也改不了宁波人的气质!”在广播剧《美丽的勇敢》播放结束,晚报记者薛曹盛收到了崔译文妈妈发来的微信,崔妈妈通过甬恋平台收看了直播,她说“看得我眼泪下来了!”

    “多了几道疤,那是春天夜幕之下尖刀所扎,任鲜血一直流下,没有感到害怕;身上多了几道疤,那是面对凶神恶煞,我的回答把眼泪自己咽下,微笑面对大家;从此人生路上多了一幅图画,鲜红浸染那段芳华,从此身上多了几道伤疤,那是青春开出的花……”80后青年歌手潘美伊,是宁波港的一线工人,深情唱起《青春的疤》。

    《青春的疤》这首歌由诗词创作人“湿人甲”钟学政作词,独立音乐人彭明作曲。这首歌自5月份出炉以来,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等平台上线,社会反响热烈,很多网友直言“听哭了”,一些网友直接在“全民K歌”开唱。独立音乐人、宁波天籁琴行首席制作人阿杜(本名杜绍军)参与编曲,他曾获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德艺双馨”教师称号。“最初,我就是在宁波晚报上看到了崔译文的报道,被她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刚刚在舞台上现场连线崔译文,看到她状态很好,阳光依旧,笑容甜美,我们打心眼里高兴。”

    吃美食、逛梦幻星球、玩黑科技 人山人海真的过瘾

    从上午10点开始的美食集市,是粉丝节吸引最多人排队的地方。梁弄周记大糕,大嵩米馒头,李家卤水豆腐,章溪人家切面,0574招牌龙虾和新品蟹黄面,李记文昌油赞子,玉祥泰牛肉酱……这些地道宁波味道的美食,在粉丝节上一次集齐了。

    “从开市就没停过,一直排队。”李家卤水豆腐是来自奉化的名小吃,这次来到文化广场设摊,李大姐忙里忙外,一刻也没闲下来过。两天的粉丝节活动,大姐家的豆腐卖了五六卡车。昨天傍晚6点,大姐“清货”,终于能下班了。

    活动现场的那颗巨型白色圆球,是我们搭建的“甬恋星球”,很快成为90后和小朋友们的“大杀器”。蓝蓝的苍穹,点点繁星闪烁,颗颗行星在各自轨道慢慢运行;一棵白色的智慧树,生长在一片白色的草地上……梦幻浪漫得,就跟星空婚礼一般。

    挥挥手,衣服领巾换一套;IPAD写字,旁边的机器臂可以“神同步”,在白纸上完美复刻你的书法;戴上AR眼镜,书上的兵马俑突然“站立”了起来,耳畔响起关于它的传说;把每根手指戴进一只机械手指,就能遥控旁边的机械手,瞬间秒变“金刚狼”……这些宁波移动5G+潮玩生活展台的“黑科技”,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好奇的市民。记者 滕华

    

    从纸开始,向云出发。近年来,宁波晚报响应媒体融合改革的号召,在互联网世界里乘风破浪,已转型升级为集纸媒、微博、微信公众号、视频、音频、户外屏等为一体的矩阵式媒体平台。甬恋APP的上线,更印证了云时代的到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宁波晚报正勇立潮头、踏浪前行,在媒体改革的道路上,乘风劈浪,逐梦远航!一份报纸,牵起24年不变的情怀。一份报纸,涌动几代人爱的奉献与力量。

    我们在宁波,会继续陪伴您的生活……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