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航班今起转场北京大兴机场

要看仔细代码是PEK还是PKX,别走错了

    本报讯(记者 范洪) 今天起,全国民航将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这也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后迎来的首次换季,多家航空公司将部分运力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平移至北京大兴机场。两座机场相隔较远,您可别走错了。

    记者从东航浙江分公司了解到,根据整体安排,东航第一批平移的国内航线将包括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至上海虹桥(经停洛阳)、上海浦东、杭州等往返航班。其中,东航将在浙江省内首批开通杭州萧山机场直飞北京大兴机场航班,计划每天1班。国航也将首次在杭州萧山机场开通直飞北京大兴航班,每天1班。南航则增开了广州、深圳、揭阳及中国香港等部分机场直飞大兴航班。

    从今天起,宁波直飞大兴机场航班也达到每天2班,分别由河北航空及东航旗下中联航执飞。东航每天从宁波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班达到每天往返各4班。

    从北京乘飞机出发的旅客,在去机场前要看清楚,如果是写着北京首都机场或代码是PEK,那么就是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如果是写着北京大兴或者代码是PKX,就意味着是从大兴机场出发。

    东航表示,针对前期旅客容易搞错的问题,明天起至2019年11月26日、2020年3月29日至2020年4月28日期间,凡是乘坐东(上)航航班的旅客,如在北京错走机场而发生误机,都可以在东航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票台或东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票台办理免费改签,或按照规定办理退票业务。

    国航也针对旅行日期在11月30日(含)前,北京大兴机场(PKX)始发的国航实际承运航班或挂CA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由于走错机场导致误机的旅客,提供了相应的机票免费改签、退票等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