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萌娃 有“熊猫”

甬马
2019开跑

获奖外国选手盛赞 “宁波,很美!”

鸣枪开跑

岑琦一家三口。

骑着小踏车的小选手。

相差1岁的两姐妹和爸爸参加“甬马”。

    昨天上午8点,2019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简称“甬马”)在宁波杭州湾新区鸣枪开跑,1.2万名海内外专业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从杭州湾新区体育公园出发,畅跑最美湾区,诠释马拉松精神。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宁波市政府和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宁波前湾新区指挥部支持,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宁波市体育局承办,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与往年“甬马”不同的是,今年参赛者中出现了众多萌娃,成为现场一大亮点,“吸睛”无数。

    获奖外国选手盛赞

    “宁波,很美!”

    此次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3.5公里,含亲子马拉松)三大项目,2000人参与全程马拉松,5000人参与半程马拉松,5000人参与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

    今年“甬马”成为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第六站,赛事当天,央视体育频道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爱国情、奋斗者”为主题进行160分钟的现场直播。

    全程马拉松的男子冠军和亚军都来自肯尼亚,彼德·迪格沃·卡里奇以2小时16分34秒夺冠,亚历山大·恩吉诺·赫比贡以2小时16分38秒摘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斯玛·沃克内·阿贝特以2小时21分18秒获得第三名。女子组前三名被中国选手包揽,周瑞芳、李淑云、朱晓琳分别以2小时49分27秒、2小时51分37秒、2小时52分19秒摘得冠亚季军。

    “宁波,很美!”男子组前三名选手得奖后,努力用中文表达自己的感受。

    亚历山大·恩吉诺·赫比贡说:“这里的赛道设计非常完美,天气也非常舒适,这才让我今天创造出了这么好的成绩。沿途风景很美,看到了很多热情的观众,希望还能够回到这里,创造更好的成绩。”

    萌娃出没,在婴儿车里“躺赢”的小跑友

    迷你马拉松也非常引人关注,一名坐在婴儿车里的宝宝成为赛道上的焦点。1岁大的她睁着眼睛,坐在婴儿车车里感受奔跑的速度。29岁的岑琦是孩子的爸爸,他2013年开始接触马拉松。

    “从最早的‘杭马’到国际赛事,从半程到全程,我参与这项活动已经好几年了。现在跑全马很轻松,而且也开始不单单追求赛事成绩,而是和身边的人分享满足感。”岑琦说,得知这次“甬马”在杭州湾开跑,他放弃了全马报名了迷你马拉松,带着妻子女儿全家快乐奔跑,“希望孩子能感受到父母这样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

    穿着超人服饰的岑迪芳,带着穿着美队制服的7岁儿子王熠岑,一起来参赛。岑迪芳说:“2017年,我带着孩子参加过在苏州金鸡湖举行的半程马拉松,当时孩子跑完后觉得收获很大,学会了什么是坚持。”得知这次家门口的比赛也有亲子马拉松,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特殊跑团”卖力开跑,盼社会关注特殊人群

    开跑前,两支特殊跑团吸引了记者的视线。来自心shine跑团的跑友们在赛道前激情合影,他们比出胜利的姿势,斗志昂扬。

    心shine跑团是一支盲人跑团,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首创的“视障人士+大学生志愿者”模式的公益跑步团体。从三亚到哈尔滨,还曾受邀跑出国门。4年来,这支跑团组织了289场日常助盲跑,参加了国内外28场马拉松,累计获得完赛奖牌435枚。

    跑团创始人兼负责人之一的王俊表示,能让更多的视障人士走出家门,愿意迈开步子相信这个世界,是他建立跑团的初衷,希望通过跑步让视障人士获得阳光的心态,同时呼吁社会对视障群体的关注,推动残健共融。视障人士怎样顺利完成马拉松?王俊介绍说,每位视障人士都有陪跑员,他们之间的默契需要长时间磨合练习。

    另一支跑团叫熊猫跑团,带领熊猫跑团参赛的黄江说,跑团成员都是Rh阴性稀有血型,是稀有血型献血公益组织——“宁波熊猫血之家”的成员。这些富有爱心的“熊猫侠”曾赴上海、杭州、温州、台州等地献血救急。黄江说,此次参加“甬马”是希望更多的人知晓了解他们这支公益队伍,让更多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

    记者 吴丹娜 通讯员 赵春阳/文

    郑凯侠/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