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天,这些交通行业新单位统一挂牌亮相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余明霞) 昨天,宁波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宁波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宁波市港航管理中心等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局属事业单位正式挂牌。与此同时,宁波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也正式挂牌成立。

    在市公路管理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和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的执法职能和行政职能剥离后,整合组建的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将承担全市公路建设、养护、收费和路网运行行业管理,道路客货运输、机动车维修和驾培管理,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的行政辅助职能,为交通主管部门提供技术支撑、事务保障和对外的公共服务工作。

    宁波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今后将承担全市公路水运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造价管理及监理和试验检测行业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为交通主管部门提供技术支撑、事务保障和对外公共服务工作。

    此外,在将市港航管理局、市渔船检验处的执法职能和行政职能剥离后,整合组建的市港航管理中心,将承担全市港口与航道管理、水路运输市场管理、交通运输船舶和渔业船舶检验管理的行政辅助职能,为交通主管部门提供技术支撑、事务保障和对外的公共服务工作。

    昨天,宁波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也挂牌成立,由此翻开了宁波公交崭新的一页——一个以城市公共客运为主业,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企业全新亮相。

    市交通局相关人士指出,这次集中挂牌,是宁波市交通运输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既顺应了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职能转变的内在需求,也顺应了新时代行业改革发展的额外在要求。对优化交通运输管理资源配置、构建全新的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机制、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标志着宁波市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此前,宁波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已挂牌成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