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首家!

一食品厂因质量问题主动注销证照

    近日,余姚一家食品厂主动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据悉,这是余姚首家因质量问题主动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食品生产厂家。

    2003年初,郑某在余姚市低塘街道开了一家食品生产厂,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但好景不长,该食品厂生产的绿豆糕被外省的市场监管部门抽检,检验结果为菌落总数超标。这次抽检不但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20000元,也影响了产品销量。经过自查整改,该厂最终通过复查,又继续投入了生产。但近两年来,余姚市市场监管部门又先后对该食品厂抽检3次,检验结果发现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该食品厂落入了出现问题、整顿、投产,再出现问题、再整改的怪圈,郑某也疲于应对监管部门的抽检、检查、罚款、约谈、复查。

    近日,余姚市市场监管局再次对郑某进行行政约谈,明确其因监督抽检屡次不合格被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为确保老百姓的食品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最终郑某决定关闭这家食品厂,并于近日主动到余姚市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窗口注销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通讯员 张松高 周吉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