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模特小姐变身垃圾分类宣传大使

参加公益活动的模特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

    本报讯(记者 郑凯侠) 第31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颁奖盛典暨国际总决赛预赛即将拉开大幕,其系列活动正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您好,我们是垃圾分类宣传大使,这是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您可以看看。”昨天,第31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参赛选手变身垃圾分类宣传大使,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的商业广场、居民小区里,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正值周末,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人头攒动,模特们身材高挑,穿梭在人群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模特与志愿者共分为6个小组,一部分在金源购物中心的主入口和各楼层,向路过的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资料,并热情地与市民合影留念,一部分则向店铺商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来自天津科技大学的冯以诺是第一次以模特身份参加公益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宁波把生活垃圾分成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四类,回到学校后,我要向老师同学宣传宁波垃圾分类的优秀做法。”虽然冯以诺是第一次来宁波,但她已对宁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宁波杭州湾新区揽月苑小区里,“搭把手”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旁站着几名模特。不少大爷大妈有点纳闷:这些高颜值的小姑娘来小区干啥呢?原来,模特们走进小区,除了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还要演示如何操作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机器。“这些小姑娘人美,心灵更美。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她们就耐心地帮我注册了‘搭把手’账号,还教会我怎么使用机器,下次我就可以自己把废纸板箱、饮料瓶这些可回收物放进机器里了。”小区居民张大妈高兴地说。

    当天除了参加垃圾分类公益活动,模特们还身着汉服走进宁波方特东方神画进行外景拍摄活动。她们撑着油纸伞,在白墙黑瓦的仿古建筑旁,长袖翩翩,裙摆飞舞……游客们纷纷按下快门,定格这流动的风景。

    接下来,模特们还将参加健康生活等各类公益活动,在展示自己青春靓丽形象的同时,将美丽的宁波杭州湾新区推荐给他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