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费者在外卖平台 连续“被点餐”

    通过各类APP点外卖,在带来便利的同时,偶尔也会有一些不经意间出现的小麻烦。市民小羽就遇到了一次“被点餐”的经历,明明不是自己点的外卖,骑手却拨打了她的电话,而“被点餐”还连续发生了两次,这给小羽带来了困惑。

    一个上午两次“被点餐”

    事情发生在11月1日上午,小羽突然收到短信和电话,骑手告知,她在饿了么APP下单在某面馆订的面条已经送到指定位置,可以下来拿餐。接到电话的小羽感到很纳闷,因为她根本就没有点餐。

    “接到电话后,我与骑手以及面馆老板取得联系,证实了收货地址以及收货人根本不是我,但留的手机号是我的。我明确告知骑手,这份面条不是我订的。当时我本人正在海曙,而订餐的地址则是高新区,很明显不是我订的外卖。”在一通解释后,小羽以为事情就过去了,让她没想到的是,过了一会,她又接到了送餐电话。小羽认为,可能是前一次骑手发现地址和电话并不是同一个人,以为是恶作剧就取消了订单,而那位下单的消费者看到订单取消了,就再一次下单,由于电话号码没有更换,于是电话又打到了小羽这里。小羽耐着性子又是一通解释,事情暂时解决。

    初次处理结果并不满意

    为了防止再次“被点餐”,小羽开始与饿了么客服联系。客服告知,经过后台的信息处理,下单消费者注册的电话号码已经是空号了,因此一时间无法联系到该消费者。客服也给出相应的解决办法,让小羽退出APP,然后再次进行绑定,验证码就会发到小羽的手机上,这样一来,下单消费者使用的电话号码就无法使用了。

    对于客服给出的解决方案,小羽表示不能接受,她说:“我的要求很简单,只是希望平台能够通知下单的消费者,更改一个号码,结果却是我这个无辜的被连累的人不停被骚扰。我问过客服人员,难道下次点单我就这样一直被骚扰吗?客服竟然说我可以选择报警,然后没有其他措施了。”客服这样的处理意见,让小羽无法接受。

    客服建议退出APP后再进行绑定

    接到小羽的投诉后,记者与饿了么官方客服进行沟通,客服人员告知记者:由于APP的注册电话与订餐预留电话,可以是两个不同的号码,因此在很偶然的情况下就会出现订餐人的注册电话或预留送餐电话和另一位消费者电话重合的情况。

    客服人员表示,小羽遇到的情况很容易解决,只要小羽本人能够退出APP,再填写现在使用的电话进行重新绑定,通过发到手机的验证码,就可以解决掉“被点餐”的麻烦。不过,小羽认为自己是被骚扰,不同意这样的处理方式。

    11月4日,客服人员再次与记者取得联系,表示已通过其他办法与订餐的消费者取得联系,该消费者也发现了自己留存的信息有问题。目前电话号码已经重新填写,以后不会出现上述的情况。客服人员向记者表示,由于下单的消费者与小羽预留的两个电话号码之间只相差一位,很有可能是下单的消费者填错了预留号码才引起这次不必要的麻烦。

    小羽表示,客服人员已经通知她,那位下单的消费者已经更换了手机号码,这次风波总算解决。记者 朱立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