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年我市计划启动改造150个小区

力争到2022年基本完成老旧小区改造

    本报讯(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廖鑫)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暨“基本无违建市”创建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明年计划启动改造150个小区,力争到2022年基本完成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2017年12月,宁波成功入选住建部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经过两年来的努力,老旧小区改造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前不久,又被确定为国家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

    去年以来,宁波相继对全大市所有老旧小区开展环境整治,同步完成了26个小区改造,面积136万平方米。

    下一步,宁波老旧小区改造将如何继续推进?

    “目前,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完善、计划统筹、资金保障等一系列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下阶段要按照‘全市谋划,全域推开’的要求,深入推进全市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争到2022年基本完成全市改造任务。”宁波市住建局局长陈寿旦说。

    经初步排摸,全市列入三年改造项目库的小区有568个、面积2659万平方米。明年计划启动改造150个小区,目前正在开展相关前期工作。

    改造后的城镇老旧小区要实现“六有”目标:即有完备的基础设施、有整洁的居住环境、有完善的社区服务、有长效的管理机制、有特色的小区文化、有和谐的邻里关系。

    据了解,下一步,宁波重点要在机制建设、项目生成、实施机制、资金保障、长效管理等方面强化推进力度,争取更大实效,致力打造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宁波模式”“宁波案例”。

    对于市民非常关心的物业收费问题,会议还透露,宁波将建立健全最低物业服务收费调价机制,特别是建立物业服务收费与物业服务水平挂钩的动态调价机制,推进物业服务优质优价、质价相符,同步制订老旧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提价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对2000年年底前建成交付且提价到位的老旧小区给予一定标准的补贴,加快老旧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