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澄浪桥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这是我市首个获得该奖的市政工程

澄浪桥。通讯员 郑雅琴 供图

    本报讯(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廖鑫 郑雅琴) 奉化江两岸的居民,可能还记得,2016年6月30日上午,奉化江上新增的一座桥梁——澄浪桥建成通车。它连接起海曙、鄞州,也使得机场路高架和世纪大道两条城市交通大动脉实现快速连接,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得一个好消息,该桥刚刚被评上国家优质工程奖。这也是我市首个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市政工程。

    据了解,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对获奖项目中特别优秀的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荣誉。

    根据11月4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的《关于公布2018-2019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的通知》公布的内容,“宁波市澄浪桥及接线工程”的建设单位为宁波市市政工程前期办公室,工程监理单位为宁波市斯正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澄浪桥及接线工程起点位于海曙区澄浪堰路与尹江岸路交叉口,路线向东跨越奉化江,而后上跨江东南路,落地后终点接香格里拉小区南门即现在的桃源街。桥梁由海曙引桥、跨奉化江主桥、鄞州引桥三部分组成,路线全长约700米,桥梁总长度446米,其中主桥长183米,海曙侧引桥长90米,鄞州侧引桥长173米。

    在大桥施工过程中,该工程项目部积极采用先进的施工技术,确保整体桥梁的施工质量:一是采取大体积混凝土温控措施,通过混凝土的分层浇筑、埋设冷却水管、控制混凝土的入模温度和内部温度监控等手段,确保了主墩近万方混凝土无开裂现象,保证了结构质量;二是高科技的应用,BIM虚拟施工技术、应用机器人测量、无封航滑移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等为大桥的建成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动力。

    根据公示内容,除澄浪桥及接线工程外,获该奖项的宁波工程还有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奉化校区建设工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