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热点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与德国办了一场专业对接会

3个宁波项目现场签约

    一提到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人们的第一反应离不开“买买买”。事实上,它不仅是一场采购大会,更是一场为企业提供合作机遇的平台。

    昨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了第三届中国(浙江)-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在这场对接会上,97家欧洲(德国)的高新技术企业,与336家浙江企业开展了深入交流。记者采访了几家参与对接的甬企,谈及参与进博会及其间的对接活动,有不少人表示“颇有收获”。

    科创类甬企赴进博会觅得商机

    “我们是带着明确的合作需求参加进博会的!”徐谦是宁波楷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总监,公司做的是商用车尾气排放的污染处理系统。他们发现,关键零部件“电磁阀”的开发,按照国内的技术仍存在难点,这就想到了寻求国外领先技术的合作。

    “这次浙江省的对接活动,给了我们和其他行业相互了解的机会,让我们长见识了。我们不仅能听到外商和同行介绍他们在做的事,还能和他们一对一直接交流。”参与完对接活动后,徐谦下一步打算直接拜访进博会装备展区的两家欧洲企业。

    和徐谦不同,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智能制造服务商——宁波太空智能科技,考虑的不是将国外技术“引进来”,而是与德国等老牌工业国做“强强联合”的匹配。

    “去年我因为临时有事错过了首届进博会,今年就觉得一定要赶上这个机会。在我们从事的智能家电、物联网行业,中国的技术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已经可以考虑与欧洲国家合作做到全球化布局。”该公司总经理张乃真介绍道,他参加进博会和对接会,主要想看一些家电产品,为公司拓展品类做参考。

    3个宁波项目现场签约

    11月6日晚,共有33个经贸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外资外经项目签约金额约53亿美元,采购项目签约金额约3.7亿美元,总签约金额近57亿美元,涉及装备制造、能源化工、数字经济、环保、农渔业、商贸、科技等多个行业。

    这33个签约项目中,有3个与宁波相关,它们分别是——落户于宁波市镇海区的“法国法能投资入股森诺项目”,今后该项目将负责在全国新能源领域开展投资业务;宁波象山县高塘岛乡人民政府与丹麦诺帝克水产有限公司签署的三文鱼养殖增资项目;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美国MARMON集团签署的汽车零部件项目,旨在生产汽车减震器,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亿元以上。

    记者 严瑾 通讯员 钟欢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