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李佳静 陈昭) 自《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10月1日实施以来,鄞州区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和执法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下发宣传册10万余份,教育劝导个人2458名、单位904家,开具书面整改通知书368份,25人通过义工服务代处罚,5名个人和5家单位受到行政处罚。

    为营造垃圾分类新时尚的良好氛围,鄞州区强化党建引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人人争当志愿者,户户争创示范户”垃圾分类专项活动。党员带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带头提升分类技能,带头养成分类习惯,积极参与社区入户宣传、桶边督导、宣讲辅导、义务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当好居民的示范标杆。

    “要让群众自觉守法,首先要让群众知法、懂法。”鄞州区生活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强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兴趣,各镇(街道)、村(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让群众在活动中学习分类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同时,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坚持教育宣传、管理服务跟进、执法处罚保障的原则,分层次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下一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增强垃圾分类的执法力度,加快建立高效率、高质量的垃圾分类管罚联动体系,对辖区内党政机关、住宅小区、商业楼宇及其他公共场开展第二轮全覆盖检查,重点加大对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整治力度,形成依法严管高压态势,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执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