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推进老城与新城联动开发?

慈城新区规划有局部调整

慈城新城功能结构图

    本报讯(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朱宁溪) 如何既做好老城的保护,又能整体推进老城与新城联动开发?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上的一则《宁波市慈城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批前公示)》,让慈城新区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本次调整范围与现行控规保持一致,东至狮子山,西到中横河,北到慈江,南至北外环线,总用地面积约520.33公顷。

    此次调整将有助于强化城市设计的作用和价值,深化、细化城市设计内容,构建“两轴四心、多链串珠”的空间结构。

    其中,“两轴”:以慈水西街、慈水东街为为依托的商业公建轴和以官山河为依托的文化轴;“四心”:以中心湖和狮子山为依托的景观生态绿心;以中心湖为依托的文化商业中心;以轨道为依托的商业公建中心。

    “多链串珠”:以中横河等河道水系和慈水西街等道路绿化形成的多条绿链、走廊、景观性道路串联多个社区服务中心。

    结合片区现状建设情况,综合考虑小学、幼儿园服务半径、大运河保护,对教育资源规划进行调整,新增12班幼儿园1所、新增9班幼儿园1所;新建小学1所,规模由24班调整为36班;另外一所新建小学,由36班小学调整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可结合招生情况,自由调整中小学办学比例。

    规划8个公共停车场(库),配727个公共停车位。其中有独立用地的公共停车场(库)3个,结合绿地建设或地块开发设置的公共停车场(库)5个。

    目前新区中心湖片区实施基本到位,慈水西街南侧以云鹭湾、维拉小镇为代表的主要楼盘已经建成。慈水西街以北富力等多数地块出让完毕,目前处于在建状态。官山河东片目前除党校已经建设完毕外,尚有大量发展用地。

    慈城新区内公共配套设施包括妇儿医院北部院区、江北新城外国语学校、绿地新都会、三江购物及配套幼儿园等,在建公共服务设施有24班小学、富力菜场等。

    目前中心湖片区道路已基本建成、东片区慈水西街以南也已基本建成,慈水西街北侧道路部分建成。轨道交通4号线位于慈孝大道的高架轨道及慈城新城站正在建设,预计明年运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