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热点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53层卖16元,600层卖20元……

双11“盖楼”游戏盖出不少“卖楼”黄牛

有淘友将自己的队伍改名为“强迫我们花钱”

严女士的队伍改名为“强迫我们花钱”。

    今年双11,淘宝推出了“盖楼”游戏,简单来说,就是分享链接给好友,让好友点开链接、进入淘宝帮你盖楼。盖楼采取的是队伍之间的PK模式,在游戏活动期间,每天强制入场和其他队伍比赛,从早上9点开始,到晚上10点结束,获胜的队伍获得红包奖励。

    为了每天薅到奖池里的金额,“淘友们”做得最多最熟练的事,就是帮别人盖楼和找别人盖楼。

    “盖楼”大战风起

    在盖楼游戏中已连赢了十多天的严女士,在5日那天险些“翻车”。“白天的时候,我们队伍遥遥领先对手,保持着1000多层的差距,可是晚上9点半以后,差距突然就缩小到了300层。”严女士和她的小伙伴感到事情有些蹊跷。

    “对手发力了,小伙伴赶紧盖楼,冲啊!”严女士在群里呼吁。原本这场盖楼游戏,她只打算随便玩玩,但后来为了应对激烈的竞争,保持队伍的领先,她向初中、高中、大学同学都发了链接,“连仅仅见过一两次面的合作伙伴,我也没有放过。”她表示,这个游戏有些魔性,上手之后便停不下来。

    严女士在发力,对手也在发力。她的队伍好不容易将“安全距离”拉开到500层后,对手又迅速将差距缩短至100层左右。“他们盖楼速度怎么这么快?白天可是有1000多层的差距啊,完全不可思议。这里面肯定有问题。”严女士觉得。

    衍生“卖楼”黄牛

    严女士在她加入的“喵币助力群”里仔细翻阅了当天的聊天记录,果然发现了蹊跷。

    原来当天早上,就有人在群里“卖楼”了,“大家都专注于互点助力,忽略了这个信息,‘黄牛’明码标价5元100层,需提前预约。”

    此后,又有一个叫“50级大佬”的群友呼喊:“专业帮你偷掉对面楼,600层仅需20元。”

    不仅是微信群,闲鱼上也出现了不少“盖楼助力”的卖家信息。记者在闲鱼上搜索“盖楼”,立刻跳出来一串“卖楼层”的信息:打包每层0.05元,晚上9点以后打包加急,不打包单层0.07元;95层只卖3.6元,先到先得;453层,仅卖16元……

    记者算了一下,按照453层16元的价格计算,助力6次,一天便可赚96元。“奖池里才111元,盖楼还没卖楼赚的钱多。”严女士表示,难怪群里互助的热情没前几天高了,大家都开始“吝啬”手里的次数,“原来猫腻藏在这里啊。”

    看到对手的楼层在一点点逼近,不得已,严女士在闲鱼上下了一个加急单,并将队伍名称改为“强迫我们花钱”。

    当晚10点,赛事报告出炉:12899级VS10041级,严女士的队伍胜出。而此时,对手队伍也改了名称,改为“太难了”。

    “扣除成本,只分到了一杯奶茶钱。过程虽然很累,但我们争的是一口气。”面对花钱赢得的成果,严女士倒是一副越战越勇的样子。

    游戏有点变味

    除了在“黄牛”处买楼,记者发现,今年淘宝官方也推出了一个花钱助力的方式:队友发出助力链接,参与者点击后可以获得津贴。

    和前几届集福、“叠猫猫”等活动相比,今年淘宝双11推出了“开喵铺”和“盖楼大挑战”活动,通过分享、点击店铺链接等方式获得喵币,升级自己的喵铺,同时组队和随机分配的队伍竞争,比赛谁盖的楼高,获胜队会获得红包。

    经历了这么多天的比赛,严女士表示,毕竟是团队比赛,总不能拖大家后腿,“未来我要改变作战方针,白天不动,迷惑对方,晚上再发起盖楼。”不过,她也坦言,这种发链接要求助力的方式会打扰到朋友,自己都觉得有点扰民。

    另外,盖楼游戏中,淘宝88VIP会员可以多助力5层,不少“黄牛”都表示自己是88VIP会员。记者与其中一名“黄牛”取得了联系,对方称,会员卖楼十分吃香,且都是真人助力。但具体如何操作,对方不愿回答。

    对此,严女士也调侃道:“看来这个游戏也给淘宝带来不少88VIP会员吧。”

    记者 谢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