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家门口就可打卡全球最强美食

2019食博会今日“喷香开宴”!

    11月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宁波)食博会拉开大幕。来自全球的最强美食在宁波人的家门口“大集合”,宁波吃货们可以出动了。

    从本土食品到境外大牌 直击食品消费“新动向”

    历年来,宁波食博会培育品牌的功能不断增强,成为国内外食品企业的重要平台,今年也不例外。据介绍,本届食博会共设7个馆,即1-6馆和8号馆。展览展示面积达5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

    1号馆为区域合作馆,来自吉林延边州、贵州黔西南州、新疆库车、青海海西州、西藏比如、宁夏吴忠、重庆万州等对口合作地区以及北京、山东、江西等省市名优食品、老字号企业参展;同时着力打造扶贫产品采购平台。

    2号馆是由宁波保税区进口中心打造的国际食品馆,展示全球近30个国家与地区的2万余种商品。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地组团参展;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阿根廷等10多个国家的顶级红酒企业都汇聚在本馆。

    3号馆是由市农业局组织承办的宁波名优馆,主要展示宁波特色和本土品牌的传统食品。共有12个特装展位,200余个标变展位,并在馆内首次引入农家小吃。4号馆首次引入调味品专区,厨邦、海天、李锦记等企业参展;同时,宏泰广场以特装形式在专区内设立台湾风情馆,集中展示台湾优质产品。5、6号馆为浙江馆。

    同时,本届食博会期间将开展各类配套活动10余项,如2019食博会对口扶贫专场推介会、农超食品采购对接会、进口食品采购会等。

    紧扣“精准扶贫” 食品安全全面升级

    借助本次食博会的平台,来自吉林延边州、贵州黔西南州、新疆库车、青海海西州、西藏比如、宁夏吴忠、重庆万州、丽水代表团等对口合作地区的“亲戚家的美食”,将与各地客商和宁波消费者“零距离”接触。

    去年,宁波援藏指挥部授牌宁波晚报养生汇为那曲比如虫草宁波官方助销点,开启西藏那曲虫草直供模式。双方还签订了“帮扶比如”公益项目,凡所售那曲比如虫草,均按一定比例定向捐赠比如县用于扶贫助学。本届食博会上,宁波晚报养生汇对接了比如县一个创业大学生,他将带着虫草来门店开展团购活动。

    本届食博会还将举办多场城市、行业对接会,通过不断提升食博会实际效益与行业影响力,创造条件为更多的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对接洽谈的平台。

    历届食博会对于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高度重视。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食博会发出“放心食品”宁波倡议,在商户承诺食品安全的前提下,邀请商户加入倡议,体现人文关怀及重视民生问题。

    在展会前,组委会就严把审核关,要求参展展商提供相应的执照和证书,对于无法提供要求的证件执照的单位,一律不得参会,确保进入展会的都是优质合法的展商。在现场的食品安全保障方面,市场监管、商务、农业等相关部门将同步组织产品质量安全执法队伍。

    设立网红美食专区  满足年轻人的食品消费需求

    在如今互联网发达的时代,直播、短视频等新的营销方式成为“超大流量场”的趋势愈加明显。本届食博会,通过“直播+网红+活动矩阵”的聚合模式带来覆盖更多人群的流量关注。

    一方面本届食博会设立了网红美食专区,在年轻人群体中有着超高人气的网红系美食将集体组团亮相,抖音官方现场还将开辟食博会互动活动专区,邀请市民和网红大咖、时尚潮人一起玩转食博会。

    另一方面,为了进一步制造话题热度,食博会还将着力打造属于食博会自己的网红品牌,如“一带一路美食大赛”“2019食博会烘焙大赛”“酒类品鉴会”等活动。如酒类品鉴会中,将设置品酒猜年份、度数,孤品拍卖等环节。

    食博会还有“黑科技”加持配套服务。网络服务方面,与iNingbo运营公司合作,提供展馆现场网络保障、观众数据抓取和分析、附加增值服务等;与顺丰速运进行合作,提供展会消费打包寄件等相关服务;积极结合垃圾分类工作,在各个馆内设置饮料瓶智能回收机,倡导绿色环保;提供自动咖啡售卖机,为参展参会人员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等。

    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戎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