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宁波老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爸爸在宁波晚报·博组客‘入托’,我们放心”

    近日,宁波晚报·博组客白云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连续接到咨询电话,希望能将家中的老人安顿在此,由更专业的团队照顾。

    宁波晚报·博组客白云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接受的第一位日间照料服务对象是一位退休老师,他去年8月中旬入“托”至今,从内向不爱说话,变成了每天开开心心的“开心果”。

    另外一位日托长者李爷爷有中度失智,护理员每天两次都会按照康复计划给他做认知训练,比如语言训练、运动训练等。李爷爷最喜欢的就是图形拼贴,每次拼好后受到工作人员夸奖,他就笑得非常灿烂。李爷爷还特别爱吃护理员傅阿姨烧的菜,只要是傅阿姨烧菜,李爷爷都会全部吃完。李爷爷的子女说:“让爸爸在宁波晚报·博组客‘入托’,我们放心。”

    “家里如果有老人年纪大了,身体机能下降,不放心他们一个人在家的,都可以送到我们这里来。”宁波晚报·博组客工作人员说,就像以前父母送年幼的子女去幼儿园,子女们现在也可以让父母在“托老所”安度晚年。记者 徐丽文

    ■相关新闻

    春节居家护理优惠购买服务开始预订

    “日托”服务只是宁波晚报·博组客白云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职能的一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朋友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点单,把护理人员请进自己家门。

    每到春节务工潮返乡,护理人员也会出现缺乏的情况。为了解除老人们的后顾之忧,宁波晚报·博组客特别推出了春节居家护理优惠购买服务活动,您只要提前购买护理服务,春节期间也可以享受到相应的护理服务。由于今年春节时间比较早,春节居家护理优惠活动提早开始了,现就可预订。

    该护理服务包括护理员上门为老人提供身体介护(指以照顾日常生活起居为基础、为独立生活有困难者提供帮助,介护的对象为生活不能自理的弱势人群,包括不能完全独立生活的老年人、儿童和残障者等。

    此外,护理服务还提供针对老人出院后护理、家属短期喘息等数周到数月不等的短期照护服务;对于轻度失能或日间家庭缺乏看护能力的老人,提供以康复为特色的日间照料服务。

    有以上需求的老人,订购服务后,将获得专业康复治疗师的指导,实施运动功能训练,包括运动疗法、物理疗法、作业疗法、语言疗法以及心理治疗等。

    服务内容:

    生活护理:身体清洁、协助进食、二便护理、会阴护理、压疮预防护理等

    康复指导:翻身训练、四肢训练、起坐训练等

    家政照料:日常居家保洁、做饭服务等

    优惠服务范围和价格:

    活动期间,白云庄社区5公里范围内:购买10小时以内,单价40元/小时,购买10小时以上,单价37.5元/小时,超出范围请电话咨询

    注:因年底服务量大,请尽量提前一周预约。春节前后15天服务订单不享受优惠。

    活动地点:海曙区蓝天路108弄25号

    联系方式:0574-87042867 15372604697记者 徐丽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