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8岁宁波小将王敏涛射击亚锦赛夺金

    本报讯(记者 邹鑫) 记者昨日从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获悉,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2019年第十四届亚洲射击锦标赛上传来捷报,在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中,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王敏涛和队友合作夺得团体冠军。另外,在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60发卧姿比赛中,王敏涛和队友以0.6环之差屈居团体亚军。教练虞利华为王敏涛点赞:“虽然错失夺取两金的机会,不过首次亚锦赛之行,年轻的你还是值得肯定。”

    射击亚锦赛是亚洲最高规格的射击比赛,为各国选手提供重要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今年的比赛从11月3日开始至14日结束,为期12天。

    由于明年是奥运年,因此各支参赛队伍对于本届亚锦赛都格外重视,把比赛当成了东京奥运会前的一次练兵。中国射击队也不例外,在阵容庞大的队伍中,宁波有杨倩、王敏涛和徐源男三名运动员入选。

    王敏涛是宁海县一市镇东岙村人,2001年出生。在家人眼中,他调皮聪明,对男孩子的“专属”玩具如弹弓、玩具枪等都爱不释手。2013年,正读四年级的他被当时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教练虞利华看中,从此成为该校射击大家庭中的一员。此后的训练生涯虽然充满艰辛,但小家伙坚强地走了过来。

    经过3年的沉淀与磨练,王敏涛在2016年开始飞速突破,一举拿下浙江省射击锦标赛4个冠军。2017年获全国重点城市射击比赛卧射第一名,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并入选国家集训队。2018年,王敏涛参加在澳大利亚举行的青年射击世界杯赛,获得小口径自选步枪3×40团体冠军;在全国射击射箭重点城市联合会射击比赛小口径自选步枪3×40项目中打出1178环,并最终夺冠,这一成绩超过了世界青年纪录。

    在2018年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射击比赛上,王敏涛一举夺得5枚金牌,成为宁波代表团里的“多金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