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热点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11”包裹 坐上高铁列车了

    早上从宁波送出,

    重庆的小伙伴

    最快当晚就能收到

    本报讯(记者 范洪) 昨天一早,从宁波发货的首批“双11”包裹已经坐着高铁出发了!记者昨天从中铁快运宁波营业部了解到,“双11”期间,宁波开通3趟高铁快递列车,清晨从宁波打包送上高铁的快递,最快当晚就能到达1500公里外山城重庆的小伙伴手中。

    根据国家铁路集团统一安排,今年是宁波连续第四年通过高铁送快递。在接下去的一周时间里,有宁波开往重庆北,以及徐州东、汉口开往宁波的3趟高铁快递列车开行。

    据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中铁快运继续与顺丰、京东等大型物流平台合作开展高铁快递业务。首批从宁波出发的“双11”包裹以服装为主,根据车次安排,这些快递包裹昨天凌晨统一打包后,不到7点就从宁波出发,晚上8点半左右到达重庆北站。如果当地快递小哥给力的话,当天晚上,重庆的小伙伴们就能拿到自己的包裹了。而从徐州东、汉口方向发来的快递,也会坐着高铁来到宁波。

    中铁快运相关人士介绍说,今年铁路部门首次推出了“高铁当日达”,实现快件“即收、即装、即送”服务,最快当天上午承运、当晚10点之前就能送达客户手中。利用高铁的高效率运输能力,积极服务电商和消费者,有效提高网购效率,打响铁路在快运市场的品牌效应,也是促进铁路运输发展、实现双赢的重要举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