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华大学 开始招收高二学生了

最重要的入围条件是数学天赋

    本报讯(记者 李臻) 招收高二学生一向是高校少年班的“专利”。国内开设少年班的,仅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极个别大学。

    但是,日前清华大学公布的一项招生计划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所顶尖高校也开始招收高二学生了。

    据了解,清华大学日前发布2020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办法,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二年级在读学生及三年级应届毕业生。

    据介绍,招收目的是为进一步深化实施《清华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持续推动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和培养,促进具有数学天赋的青少年学生尽早进入数学研究领域实现因材施教。所以,数学天赋是最重要的入围条件。

    据该招生办法,招生对象及申请条件是这样的:1.普通高中二年级在读学生及三年级应届毕业生;2.爱国爱党、崇尚科学、身心健康、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并有志于终身从事数学研究,且在中学期间表现出有数学潜质和特长的学生。

    “丘成桐数学英才班”2020年拟招收不超过30人,宁缺毋滥,录取至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且本科阶段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如何申请呢?学生需进行网上报名,在报名系统中填写申请表,提交成功后将申请表进行打印,经所在中学核实加盖公章,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起扫描上传(无需邮寄)。

    报名网址为http://bk.join-tsinghua.edu.cn,注册或登录后选择“丘成桐数学英才班”进行报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