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后两天有明显降温

秋裤可以安排起来了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今天白天,说了好久的冷空气终于要“到货”了,并给我市带来明显降温过程,明天我市最高气温“跳水”至16℃左右,后天我市最低气温跌至8℃上下。

    今年10月份以来最强的冷空气“横冲直撞”,将于今天白天抵达我市。

    其实从昨天开始,空气中已经开始弥漫着一股阴冷的气息。没有阳光“加热”,反倒有小雨“加湿”,秋天的萧瑟之意一下就变得浓郁,也算是给大家提个醒吧。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天我市最高气温仍有20℃左右,就连最低气温也有14℃上下。只是大家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是冷空气“到货”的第一天,风雨加持,早上出门和晚上回家,可能会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今天我市以阴天为主,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相比雨水,值得关注的是大风。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天上午开始,我市将从之前的东南到南风转为西北风,风力也将从4级一路“跳”到4-5级,阵风7级。

    市气象台说了,这次冷空气将给我市带来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从目前的预报看,明天我市最高气温将从之前的20℃左右直接跌至16℃上下,是过程降温中最高气温的“谷底”;后天我市最低气温将跌至8℃山下,是过程降温中最低气温的“谷底”。

    这次冷空气虽然来势汹汹,但是“去也匆匆”,熬过明后两天,气温就会有明显回升,尤其是最高气温,分分钟重新弹回20℃以上。

    眼下已经是11月中旬,暖意“大势已去”。市气象台也说了,接下来的11月18日到11月19日,我市还将经历一次冷空气影响,届时又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

    冷空气一波接一波,即便有短暂的回暖也是带着“死心的凉意”的,是时候把秋裤给安排起来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