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过闸货船已达19944艘次

杭甬运河宁波段 货运量破500万吨

航行在三江口的货船。记者 刘波 摄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宋兵)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港航部门了解到,截至11月10日,本年度杭甬运河宁波段累计过闸货船达19944艘次,累计过闸货运量突破500万吨大关,达507万吨,这一数字已超过去年全年数据。运河宁波段今年全年货运量有望突破600万吨。

    自9月1日船闸过闸费取消征收以来,参与内河运营的船舶数量以及码头均有所增加,杭甬运河宁波段在货源以及航线方面也有新的突破,宁波上行的货源种类从原先的黄砂、煤炭又新增了钢材和石料等货种,内河集装箱船舶通航也将于年底之前正式开通。

    航线方面,随着衢江、兰江等新航道的开通,在原来的宁波—绍兴、宁波—杭州两条主要线路的基础之上又新增了宁波—衢州、宁波—金华等新航线,以及宁波到高桥、余姚等市内近郊地区的短途航线,有效扩充了宁波港口的集疏运网络,缓解了市区道路运输的压力。

    此外,相关人士介绍,明年省内将建成全省范围的过闸调度系统,届时船舶的过闸效率将在现行基础上有所提高,同时也能为更好地完成运河全航段的预警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