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患者送来一具人体骨架模型

背后有一个暖心的故事

    本报讯(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马宜奋)  “我从医30多年,这是我收到过的最贴心的礼物!”昨日上午,奉化新桥骨科医院三病区主任李时军和记者说起这份特别的礼物时,颇为感动。

    这份特别的礼物是一位患者家属送来的,是一具完整的人体骨架模型,足足有180厘米高。礼物的背后,还有一个很暖心的故事。

    11月13日,奉化新桥骨科医院5楼医生办公室里来了一位病人家属,几个人扛着一个大箱子,说是送给三病区主任李时军的礼物。

    大家打开箱子一看,都目瞪口呆,竟然是一具完整的人体骨架模型,足足高180厘米。

    “谢谢您医好了我父亲的腰腿疼痛,现在他终于能好好睡个觉了。我们送您这具人体模型,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面对病人家属突如其来的礼物,李时军有些不知所措。

    第二天,该患者就出院了,他们用这份特殊的礼物,表达感激之情。

    患者冯先生今年60岁,家住海曙区洞桥镇。今年9月份,他突然腰背部疼痛,同时伴有右下肢较为严重的放射性疼痛,足足折腾了他一个多月。

    其间,他频频上医院进行理疗、针灸、拔火罐等治疗,能想的办法都想了,但效果并不理想,医生建议他采取钢板螺钉内固定手术。但冯先生害怕做手术,病情一拖再拖,最后经人介绍转入奉化新桥骨科医院,接诊的就是该院三病区主任李时军医生。

    经过仔细检查,李时军确诊患者腰5骶1右侧孔外突出,这是一种比较少见的椎间盘突出,同时伴有明显的骨质增生、椎体间骨桥形成等问题。

    考虑到病人的情况,他和家属反复沟通,最后采取一种不开刀的手术。手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前后只用了半小时就做完了。手术后,冯先生的右下肢疼痛很快缓解,当天晚上他睡了个好觉,再也不用打止痛针了。

    冯先生身体恢复得很快。出院前一天,冯先生的女儿特意给李医生送去了人体骨架模型。“李医生不光医术精湛,而且对待病人特别热情。在手术前,他在办公室里,对着一具半身的人体模型,给我们仔细讲解手术过程和注意事项,解答了我们心里的很多疑问。”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李时军时,他正在上海参加学术会议。李时军从医有34年了,老家在河南。2005年7月,他以人才引进的方式来到奉化新桥骨科医院。他说,这份礼物可谓独具匠心,从医30多年还是头一回收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