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冷空气昨夜杀到甬城

过程降温8℃-10℃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随着市区、余姚、象山等地陆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今秋以来首股影响我市的强冷空气于昨夜“杀”入城,预计给我市带来的过程降温达8℃-10℃。

    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我市气温将直接被“腰斩”。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扶摇直上”,一路升至27.4℃;市区最低气温也“不甘示弱”,抬升至15.6℃。热得如此突然,以至于走在街上,毛衣和短袖“齐飞”,让人恍惚不知身处哪一季。

    一觉醒来,今天窗外的景象截然不同:不仅艳阳天转为阴雨天,还有5-6级阵风7级的大风呼啸;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市区最高气温仅14℃左右,甚至比昨天的最低气温还低。

    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我们或将遭遇今秋以来低温新纪录。这次强冷空气给我市带来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低温的“谷底”则将出现在周二和周三,预计届时温度只有8℃-9℃。山区降温更甚,上述时间段预计最低气温只有2℃-5℃,还将出现初霜或初霜冻。

    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我市的气温也将“一蹶不振”。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本周市区的最高气温预计要等到周四才有望重新爬升至20℃及以上;最低气温的“复苏”也要等到周四才有望重新回到10℃及以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