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共同管 文明再出发

在甬全国志愿服务荣誉获得者联合发出倡议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陈泽州) “网约单车扶正一下,扶起倒在地上的文明;市容卫生维护一下,捡起掉在地上的道德……”昨天下午,第12轮城管义工文明行出征仪式在天一广场举行。宁波城管义工协会联合20余家(位)在甬全国志愿服务荣誉获奖单位(个人)向全市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争做文明使者,传递文明理念,城市共同管,文明再出发。

    “市城管义工协会近期将全面启动第12轮城管义工文明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副巡视员、市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王自强表示,“全市近9万名城管义工将用快乐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把文明习惯融入日常生活,随手做一做,传递文明理念,只要你我同心、聚爱成海,掀起文明宁波、尚德甬城新的高潮。”

    作为文明创建重要的纸质宣传载体,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城管课堂”漫画教材发布活动。据记者了解,《我在城市遇见你》依托于政府购买服务“城管课堂”项目,由宁波城管义工协会通过宁波出版社出版发行,是“城管课堂”系列漫画教材的第一册。《我在城市遇见你》选取三口之家一天的生活片段,生动讲述他们从最初不怎么了解城管工作,到都自愿注册成为城管义工、成为城市文明使者的心路历程。该书表达了与文明共同前行、与文明共同成长的美好期许。

    出征仪式结束后,60余位“民间路长”分成4组,来到“浙东文明第一街”中山路沿线等,进行了一次“一小时路长服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宣教处处长徐谟开告诉记者,目前,累计已有近500位城管义工受聘成为“民间路长”,参与到中山路、杨木碶路等20条城市道路日常管理,涉及城市道路序化、设施问题查报、垃圾分类宣传、不文明行为劝导等9项服务内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