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己的书被同学弄坏
小学生去“讨说法”却迷了路

民警、辅警、亲友好一顿找
终于在游戏厅边发现了他

天天(中)在游戏厅附近被找到。 通讯员供图

    民警、辅警、亲友好一顿找

    终于在游戏厅边发现了他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杨迪) 一名小学男生去找同学“要说法”,结果却在夜色下迷路了。好在众多好心人发动寻找,终于找回了这个男生。11月24日,孩子的家长来到镇海蛟川派出所,向参与搜寻的民警和其他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11月19日晚,镇海蛟川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一名八九岁的男孩走丢了。家长称,儿子天天(化名)一般都是放学后就回家,但当天却一直没回来,找到学校,也问过了老师和同学,都不知道天天去哪里了。

    “老师也帮我们在家长微信群里发了寻人信息,但一直没有消息,真是急死了。”家长心急如焚,于是选择了报警求助。下午6点50分报的警,蛟川派出所值班民警很快赶到了学校,了解天天的体貌特征等信息。

    由于正是下班高峰期前后,人多车多,加上天色暗,家长格外担心孩子的安危。民警立刻调取学校门口的监控,确定了天天在画面中消失的时间和路线,并迅速兵分两路,开展地毯式摸排,寻找孩子的下落。

    同时,蛟川派出所也通过辅警中队队长,在工作群中发布寻人信息,并提醒各单位在街面上注意体貌特征相似的男孩。经过大家2个小时的寻找,当晚8点50分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天天在海田商场附近的游戏厅边上被发现了。

    据记者了解,发现天天的是蛟川派出所流口专管员李海云夫妇,他们的孩子与天天是同年级的同学。在工作群里得知天天走丢后,他们也加入了寻找的队伍。由于灯光昏暗,他们只能一路找一路喊天天的名字,终于碰到了他。

    事后,天天告诉家长,他放学后迟迟不回家,是由于他在学校时将自己的书借给了同学,结果书却被弄坏了。天天很气愤,想找同学索赔,结果走出校园后,由于没找到同学,加上天黑了不认识路,慢慢就迷路了。

    警方提醒家长:对孩子自身安全意识和责任心的教育不可懈怠,除了学校内教育外,家长更应该做到对孩子尽职尽责,如果不能确保孩子放学后自觉回家,家长最好接送其上下学。对于一名小学生来说,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