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走三江口
寻找老宁波的光阴故事

    熟悉宁波的人都知道,这里既有江南水乡的温婉,又有海港城市的繁华,被誉为“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无论古今,宁波的核心区域一直都是三江口,游走此间, 可寻找到老宁波的光阴故事。

    所谓“三江口”,是指甬江、姚江、奉化江三条江水交汇的地方,这个区域是宁波的地标。周边不仅有银泰百货、第二百货、芝士公园等现代化都市建筑,而且有天主教堂、庆安会馆、老外滩街区等历史建筑群,从太阳初升逛到深夜,毫无压力。

    在三江口有一座天主教堂,远远望去,尖尖的顶,灰灰的墙,很有点童话的色彩。教堂前,时不时可见对对新人拍摄婚纱照。

    在老外滩,酒吧、西餐厅林立。白日里各家老板都很“佛系”,自黄昏起便都守在门口,迎接那些慕名而来的中外年轻人。

    等到夜幕降临,熙熙攘攘的人群、热闹非凡的酒吧、深情演唱的歌手、璀璨的灯光,让这里成了不夜城。三江上的灵桥、新江桥、江厦桥等被五彩装饰灯点缀,妩媚迷人; 江畔的高楼被绚丽的灯光秀描摹出美丽的画卷——或是欢快的小鱼、或是怒放的牡丹……一幅幅轮番显现,让人驻足流连。若是前往舟宿夜江的码头乘船进行三江夜游,则另有一番风味了。

    想在旅途中了解更有厚度的宁波?除了围观三江口,还可到宁波帮博物馆、中国港口博物馆“刷馆”,到镇海沿江路海上丝路起碇港、招宝山风景区“打卡”, 到北仑看一幕《甬秀·港通天下》也是有必要的。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方推荐

    海丝古港寻踪之旅线路:三江口—郑氏十七房—宁波帮博物馆—镇海沿江路海上丝路起碇港—招宝山风景区—中国港口博物馆—梅山湾沙滩公园—博地影秀城《甬秀·港通天下》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张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