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高校学子 科学防“艾”

该校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志愿者们庄重宣誓。

    “我志愿成为抗击艾滋病的卫士,主动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知艾防艾,保护自己,关爱他人。用爱心呵护生命,用行动抵御艾滋。以爱防艾,卫爱同在。”前天,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36名身穿紫色小马甲的青春健康同伴社志愿者们庄重的宣誓。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该校特举办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300余名大学生亲手制作红丝带,贴在“以爱防艾,卫爱同在”红丝带喷绘墙上,用实际行动倡导红丝带精神;“文明校园,你我关艾”——防艾手绘作品展吸引不少路过大学生驻足拍照;“知艾晓艾,懂艾防艾”——艾滋病知识科普展、“青春无艾,合力抗艾”——预防艾滋病主题课堂等活动向大学生们科普艾滋病的发病原理、传播途径、预防方式等知识,使大学生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掌握预防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保护能力,自觉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同时,倡导大学生正视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

    据悉,该校依托国家级青春健康示范基地和浙江省防艾试点基地两大基地,通过“深入同伴教育 推进宣教活动 拓展社会服务”等方式,积极开展校内外艾滋病预防宣教工作,在校生防艾教育普及率100%。该校学生自编自导的防艾主题舞台剧分获省、市级大学生青春健康舞台剧一等奖。

    吴彦 高洋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