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务工返乡人员车票更好买、时间更快捷

宁波首开直通安徽阜阳亳州高铁

    本报讯(记者 范洪) 又有和宁波有关的新高铁线路开通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昨日发布消息,12月1日起,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在线路开通初期,铁路部门计划开行相关线路高铁动车组22对,其中宁波站将首次开通直达安徽阜阳、亳州的高铁列车。

    由于阜阳、亳州都是重要的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方向,高铁的开通,将极大方便两地间往来,今年春运,不但火车票会更好买,而且回家的路,又多了一种选择!

    根据最新时刻:

    宁波站从12月1日起将开通直达阜阳西的G7606次高铁,这趟列车每天15点11分从宁波出发,16点10分杭州东,17点47分南京南,18点55分合肥站,然后进入新线路,19点20分水家湖,19:31分淮南南站,19点42分寿县,20点01分颍上北,20点18分阜阳西站,全程5小时7分钟。比目前,宁波至阜阳开行的普速列车缩短了一半以上时间,结束了要在火车上过夜才能到阜阳的历史。

    从亳州、阜阳方向返回宁波的G7669次,亳州南站出发时间是每天8点55分,9点08分古城,9点23分太和东,9点40分阜阳西,9点58分颍上北,10点17分寿县,10点39分水家湖,11点21分合肥站,12点27分到南京南,13点52分杭州东,14点52分宁波,从亳州到宁波全程5小时52分钟,也比目前的普速列车节省了超过一半时间。

    根据官方最新公布的票价:宁波到阜阳西高铁二等座为362元,一等座595元,商务座1116元;亳州西到宁波的二等座为412元。

    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开通的还只是京港高铁商合段,随着明年合杭段开通,从杭州到合肥区间,将无须再绕行南京,因此,届时从宁波北上至阜阳、亳州,甚至商丘,还能再节省1小时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宁波至阜阳、亳州,将实现4至5小时即可到达,由于线路更直,高铁车票也将更为便宜。

    此外,宁波出发到达阜阳后,通过郑阜高铁,去往郑州、洛阳、西安方向的时间,也将比目前宁波坐高铁到郑州、西安等地,节约2个小时左右,将可以实现4小时到郑州、6小时到西安,宁波乘坐高铁往安徽、河南、陕西等中西部地区将更加方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