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滴滴推出首个“全民拼车日”明天宁波全城拼车只要1折

    本报讯(记者 范洪) 滴滴出行近日宣布,12月3日,将在包括宁波在内的26个城市推出拼车打1折活动,打造首个“全民拼车日”。

    明天,只要使用滴滴出行拼车功能,一旦成拼,车费只要1折,每单最高减100元,活动限2单。在宁波,这个优惠力度相当于什么概念呢?记者粗略算了下,这相当于从东钱湖打车到慈城古县城只要10元!这个距离几乎从东南到西北穿越整个宁波市区。而从东部新城打车去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如果拼车成功,折后只要5元左右。在市区范围内打车,如果拼车成功,一般两三元就能搞定。

    在滴滴拼车上线四周年之际,昨天滴滴也公布了一系列宁波用户的拼车大数据。宁波用户最愿意呼叫拼车的时段,是上午7点30分至9点30分,以及下午4点到晚上9点30分;呼叫拼车最多的区域,集中在鄞州原江东区域、海曙及鄞州南部商务区周边。也就是说,在这些时段和区域,用户拼车成功的概率会更高一些。

    滴滴大数据还显示,对乘客来说,拼车意味着能够更快更便宜地叫到车;对司机来说,接拼车单能减少空驶率达16%,收入也比只接快车订单要高约14%。

    此外,滴滴出行不断对拼车服务进行优化升级,比如新增的“拼成出发”功能,用户可在拼车独立页面提前发单,系统将先匹配拼友再叫车。提前下单便于系统积攒一定数量的拼车需求,从而提高拼成概率和顺路程度,同时价格也比原先的快车页面上的“接受拼车”选项更加实惠。

    滴滴出行相关人士表示,通过精细化的规划和投入,让拼成的用户打车更实惠,也让司机的收益更多,从而促进拼车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城市绿色出行比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