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体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钱湖马拉松赛 本周日开跑

    本报讯(记者 邹鑫) 我市今年最后一场马拉松赛将于12月8日(本周日)在东钱湖畔开跑。记者昨天从东钱湖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马拉松为国家A类赛事,也是浙江省马拉松积分赛事。游泳世界冠军汪顺、撑杆跳高名将李玲为赛事送上祝福:“祝宁波东钱湖马拉松圆满成功!”

    本次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宁波市体育局、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比赛项目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总参赛人数近7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参赛人数近2000人,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2000人,迷你马拉松参赛人数3000人。

    12月8日一早,浩浩荡荡的跑马大军将从宁波国际会议中心选址地出发,围绕全景湖泊赛道展开“钱湖如画,快乐跑马”之旅。整个路线联通东钱湖新城、湖泊、湿地、茶园、时尚运动和历史文化点位等各种环湖的风景、人文、名胜区域,选手可一路饱览宁波东钱湖和鄞州的美丽风貌。

    本届赛事的报名工作从10月30日开启,至11月11日止,吸引了包括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加拿大、肯尼亚、新西兰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0名跑者参与。同时,组委会严格筛选出30名官方配速员,力争营造更安全、更专业、更舒适的比赛环境。

    昨天的发布会上公布了选手参赛服和奖牌,并对2019宁波东钱湖马拉松赛的亮点、赛事服务和各部门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奖牌为可旋转式,分为全马、半马和迷你马三种,设计以铜钱为主要元素,辅以水波纹等元素,体现出宁波东钱湖“财智之湖”的悠久历史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还联合宁波市残联,将邀请2012年伦敦残奥会赛艇冠军黄成等10名残疾人,与志愿者一起完成“残健融合”轮椅快乐跑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残疾人士融入马拉松,和其他跑者共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