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排球联赛大学生排球赛沙滩排球赛……

宁波业余排球风生水起

市排球联赛比赛现场。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戴斌) 经过两天角逐,宁波市第三届排球联赛暨北仑排协杯邀请赛12月1日结束。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10支业余排球队的150名运动员参赛,最终甬悦体校队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参赛的球队先分成两组进行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四强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小组赛结束,A组甬悦体校队、北仑排协队出线,B组奉化汉丰时代队、ALA队出线。经过交叉淘汰制较量,前四名最后排序为:甬悦体校队、奉化汉丰时代队、ALA队、北仑排协队。

    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场城市,我市拥有良好的排球运动基础,除了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历年来为省队和国家队输送了单丹娜等一批优秀运动员之外,业余排球运动也风生水起。正是由于爱好排球运动的人士组成了不少业余球队,宁波市排球协会于2017年开始主办市排球联赛,为业余排球运动打造一个集中交流的平台。另外,我市还有“甬悦杯”全国业余排球邀请赛、“小港杯”全国男子业余排球邀请赛、大学生排球联赛等一系列已延续多年的业余排球赛事。

    “明年我们还计划推出沙滩排球赛事,让排球爱好者有更多的比赛体验。”市排球协会人士告诉记者,11月在梅山沙滩公园已经组织过沙排赛事,当时杭州队、杭州新天空NSK队、宁波诺丁汉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队、自由人队、宁波队等排球队伍体验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项目今年已经落户宁波象山分赛区,3月中旬,杭州亚组委确定象山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为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选址地。亚运会沙滩排球项目计划设2枚金牌,预计将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运动员参赛,赛期约10天。市排球协会酝酿业余沙排赛事,也是为了更好地为亚运会主场造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