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接镇海与江北,设5座地下车站

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开工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潘慧敏 范思婷)12月2日上午,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在镇海骆驼北站举行。这是继今年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首通段开通以来,宁波轨道交通版图的又一次延伸,标志着宁波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线路全部开工建设。

    设5座地下站 全长约9.05公里

    3号线二期工程是我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中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我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规划的“一环两快七射”中,加强江北、镇海相关区域与城市核心区联系的一部分。该工程近期与5号线一期贯通运营,远期与3号线一期贯通运营。线路起于5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兴庄路站西端,主要经过镇海新城南区、江北庄桥机场片区和镇海新城北区,止于绕城高速南侧镇海区骆驼街道。

    3号线二期全长约9.05公里,设5座车站,分别为兴海南路站、华业街站、客运北站站、镇海大道站、骆驼北站,全部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约1.81公里,线路北端设停车场1座。骆驼北站作为3号线二期的先行站率先开工。骆驼北站位于慈海南路与镇骆西路路口,沿慈海南路敷设,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五线并进” 加速构建线网格局

    据介绍,今年随着3号线一期、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首通段相继开通,我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已增加至90多公里,目前日均客流量从上半年的38万人次提升至60万人次左右。

    我市正加速构建轨道交通网络化发展格局,3号线二期工程开工后,和已经开工建设的2号线二期、5号线一期、4号线以及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后通段等项目一起“五线并进”,轨道交通工程在建总里程达97公里。

    各站点情况介绍

    1.兴海南路站:位于规划清泉路与规划兴海南路路口,沿规划清泉路敷设,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2.华业街站:位于规划清泉路与规划华业街路口,沿规划清泉路敷设,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3.客运北站站:位于慈海南路与永茂西路路口,沿慈海南路敷设,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4.镇海大道站:位于慈海南路与镇海大道路口,沿慈海南路敷设,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

    5.骆驼北站:位于慈海南路与镇骆西路路口,沿慈海南路敷设,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