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隐高速收费口“小细节”派上“大用场”

设置爆闪灯、张贴反光标志提醒司机注意。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任丽丽 姚宏标 文/摄) 近日,省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大隐所在高速匝道入口与地方道路交接护栏处安装了一款爆闪灯,在包头位置张贴了反光条,这一个个小小的细节改变,给过往车辆司机筑起了一道安全线,派上了大用场。

    由于大隐出入口位于余姚市与海曙区的交汇处,道路环境比较特殊,S318省道硬生生将该收费站的进、出口分割为一左一右两部分,不少驾驶员由于不熟悉地形,特别是在夜间,在即将错过高速入口岔道时才发现位于前方的入口,于是急打方向盘,往往导致车辆与分道护栏包头发生碰撞。今年,该处已发生多起碰撞、追尾事故。

    为此,收费所工作人员对该处进行实地查勘后认为,该地段虽不属管理所管辖范围,但该处的实际情况对司机确实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于是,决定在跨线桥桥头护栏包头处设置一盏爆闪灯,并在护栏包头部位张贴反光标志,以此来警示和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岔口分道护栏,及早调整行进路线,最大限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一举措实施以来,大大改善了过往司机的行车环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