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城昨天入冬,爱心姜茶再现街头

您可以扫一扫二维码,捐献一杯姜茶

环卫工人在喝爱心姜茶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陈泽州 文/摄) 冷空气到“货”,甬城昨天入冬。昨天上午,爱心姜茶如约出现在甬城街头。今年将继续为在户外一线的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市政修路工人、园林养护工人、智慧城管信息采集员、快递外卖小哥等献上一杯温暖的姜茶。

    “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在人流量较集中的地方保留了31个服务点位,目前点位还在持续增加中。”据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刘拥军介绍,投放点位主要设在执法岗亭、沿街商户、小区门卫、业务办理大厅等处。刘拥军说:“爱心姜茶项目不仅有人管,还能常态化提供便民雨伞、便民药箱、临时休憩、热饭热菜、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今年冬天,我们还将开发新的功能、上线新的设备,欢迎大家继续支持。”

    宁波城管义工协会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传递爱心,为有意奉献爱心的单位和志愿者提供一个操作性很强的平台,表达对一线户外作业人员的关爱,感谢他们对城市的辛勤付出,倡导一种全社会都来尊重一线劳动者的社会氛围。

    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海曙区公园路188号的

    一处爱心姜茶点位看到,环卫工人老赵正在加水。他对记者说:“一路扫过来,来这里喝杯姜茶很舒服,大家能想着我们,真的很感动。”园林养护人员老施、快递小哥小郝在返回单位的路上,路过爱心姜茶点位,也喝了一杯姜茶。“暖身又暖心,蛮好!”大家围在一起乐呵呵地说。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即日起,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联合市慈善总会,发起“认捐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市”为主题的爱心姜茶项目,倡导社会各界携手参与其中,共建“爱心宁波、尚德甬城”。您可以通过市慈善总会专用账户捐资,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入募捐页面,捐献一杯姜茶,系统会自动显示你已献出的爱心信息。如果您想捐献实物,可以前往各服务点,各点位接受实物捐赠(目前只接受具有正规厂家生产信息的、在保质期内的姜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