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5℃昨天最低气温创下半年℃新低

今明两天低温仍将持续,最高气温略有回升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2.5℃!昨天市区最低气温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而这样的寒意,在今明两天仍将持续。

    市区并不是最冷的。来自市气象台的实况统计显示,慈溪、奉化、镇海三地昨天的最低气温还要更低,尤其是镇海,5时47分的气温仅有0.1℃。

    低温的出现,跟晴好天气有关。

    从12月2日开始,我市从此前的阴雨天气转为晴朗天气。尤其是到了夜间,没有云层的“保护”,辐射降温显得越发明显。

    昨天到今天,我市依旧是晴到多云天气。享受冬日暖阳的同时,我们也不得不再次遭遇辐射降温带来的寒意。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天我市最低气温依旧只有1℃-3℃,市区最低气温预计仍只有2℃左右,有霜或霜冻。

    至于明天,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市区最低气温预计仍旧只有3℃上下。

    不过,没有云层的“保护”,也并非完全没有好处。今天白天,我市最高气温将略有回升,预计可达12℃-14℃,市区最高气温在13℃左右。

    白天气温的回升是否意味着我们有望跟瑟瑟发抖暂别?冷空气说:不!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显示,从今天开始,又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影响我国,并给中东部地区带来4℃-6℃的降温,华北北部降温幅度甚至可达8℃-10℃。

    当然,这股新的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可怕”。

    市气象台说,这股冷空气将在明天夜里到后天影响我市。届时,拥有“魔法攻击”的阴雨天气将再次紧紧包裹我们,同时我市沿海海面会有8-9级偏北大风。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气温,从目前的预报看,届时最低气温不降反升,预计可达7℃左右,最高气温则将被“打回原形”,最低跌至10℃左右。

    总体来看,这股新的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有限,做好必要的保暖工作就好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