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团市委出台
青年志愿者礼遇激励办法​

我市青年志愿者
将有专项礼遇

    本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施寒潇 陈笑天) “没想到当志愿者还能享受这么多礼遇,不管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对我们都是莫大的激励!”昨天上午,慈溪市慈航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林旭杰获悉共青团宁波市委出台《宁波市青年志愿者礼遇激励办法(试行)》后,开心地说。林旭杰是我市首批五星级青年志愿者,在We志愿服务平台登记的服务时长已达4635.5小时。

    今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日前出台《宁波市青年志愿者礼遇激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为全市青年志愿者送上节日礼物。根据办法,从2020年1月1日起,我市星级青年志愿者将享受多项礼遇。

    办法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优秀青年志愿者联合激励机制,包括激励措施、回馈措施、保障措施三个方面,涵盖荣誉评选、学习教育、婚恋交友、就业创业、文旅休闲、交通出行等多个方面。

    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30日,我市已有1581名青年志愿者可享受礼遇,其中五星级5名、四星级3名、三星级18名、二星级133名、一星级1422名。

    该办法以政府资金、政策等为支点撬动社会资源,突出志愿服务的无偿性、公益性;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围绕青年志愿者的实际需求,分级分类制定务实管用的礼遇激励措施,层层递进、逐级丰厚;按照青年志愿者能力提升、价值实现、志愿文化宣传等方面提供激励内容,不断激发志愿者荣誉感。

    在激励措施方面,开展星级青年志愿者认定和宁波市“最美青年志愿者”评选。

    在回馈措施方面,一星及以上的未婚单身青年志愿者可优先参加团市委组织的青年婚恋交友活动、就业创业服务,三星及以上的青年志愿者每年可享受一次景点参观活动,五星青年志愿者每年可享受一次体检。

    在保障措施方面,四星及以上星级的青年志愿者因灾、因病或突发事件导致成为低保户及低保边缘人员的,经个人或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申请,由市志愿者协会给予一次性补助3000-5000元。

    相关新闻

    宁波青年志愿者有了专属贷款最高可贷30万元,利率最多优惠30%

    本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施寒潇 陈笑天) 记者昨天从共青团宁波市委获悉,为了激励青年志愿者,团市委联合省农信联社宁波办事处推出了专属青年志愿者的信用贷款产品——“宁波青年志愿者贷”,最高可贷30万元,利率最高优惠30%,该产品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

    “宁波青年志愿者贷”是《宁波市青年志愿者礼遇激励办法(试行)》的配套回馈措施之一。根据规定,在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注册的18-45周岁青年志愿者在进行星级志愿者认定后,均可申请此贷款。

    “宁波青年志愿者贷”具有针对性强、利率优惠、手续方便的特点,可用于综合消费、生产经营等,最高可贷30万元。其中,“五星青年志愿者”可享受5%的贷款利率,“四星青年志愿者”可享受5.3%的贷款利率,“三星青年志愿者”可享受5.7%的贷款利率,“二星青年志愿者”可享受6.2%的贷款利率,“一星青年志愿者”可享受6.8%的贷款利率,相对7%左右的平均市场利率,最高优惠幅度达30%,该贷款利率为固定年化利率且3年内不作调整。

    符合条件的星级青年志愿者可凭相关身份证件、不动产证件(无房户不需要)和收入来源资料等材料,到各区县(市)农商银行(农信联社)营业网点办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