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爱写奉献

农行宁波市分行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农行志愿者引导新疆小朋友体验网点智能设备。

农行宁波市分行供图

    “同学们,你们的压岁钱或零花钱多不多,大家来说说平时都是怎么进行理财让钱增值的呢?”12月3日下午,农业银行宁波奉化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奉化实验中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选修课”。而这样的选修课,已经连续3个学期了。

    奉化支行“星火”志愿者服务队,仅仅是农行宁波市分行各项志愿服务队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农行宁波市分行通过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护苗敬老、抗洪救灾、“三农”服务、金融知识普及、公益环保等各类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爱心支教、爱心助学、金融知识普及“四进”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行各级单位和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行动,传递正能量。

    2016年,农行宁波市分行组织发起“小积分·大梦想”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公益活动,将目光聚焦到余姚四明山镇中心小学的一个特殊群体——留守儿童。4年来,宁波分行的志愿者每年都会去看望这些大山里的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学习用具、阅读书籍等用品,并通过家访等方式实时关心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以及心理成长情况,帮助他们填补缺失的亲情温暖。今年,在了解到学校正在筹备阅览室之后,农行宁波市分行还在全行开展“以书传爱、公益微捐赠”活动,通过捐书为学校设立“爱心书屋”,帮助学校丰富学生的阅读资源。

    在慈溪,也有一场农业银行持续了20多年的爱心接力。从1997年慈溪市周巷镇金穗小学建校开始,农行宁波慈溪分行与其建立的深厚情缘就从未间断过。农行慈溪分行还成立“金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大力开展“水资源保护”“倡导绿色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执勤”“送金融知识下乡”等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志愿之行,爱无边界。在做好“家门口”志愿服务的同时,农行宁波市分行还进一步延伸志愿服务的触手,组织员工深入云南腾冲、贵州黔西南等地,开展爱心支教和结对帮扶活动,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李玲是农行宁波市分行公司业务部的员工,2017年8月,她带着分行员工捐赠的价值31000余元钱物,与同事一道跟随宁波阿拉蕾支教团,辗转近3000公里到云南边陲腾冲,开展爱心支教和帮扶结对活动。今年,借助农行宁波市分行与农行贵州黔西南分行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她又主动要求参与结对扶贫工作。与此同时,更有一批宁波分行的党员干部,主动申请到黔西南挂职工作。截至目前,农行宁波市分行已完成多个产业扶贫项目的对接合作及落地工作,并为当地农特产品商户消费280多万元,爱心接力结对助学贫困学生50多名。

    爱心宁波,尚德甬城。农行宁波市分行将秉承以志愿精神传递友爱,用志愿服务书写奉献,为宁波“爱心城市”这一闪亮的名片“代言”。陈芋荣 周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