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地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区今年最后一期供地计划来了

这4个板块均有重量级宅地

东钱湖供地地块。

    昨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2019年最后一期市区供地计划。12月份,市六区共计划出让经营性用地31宗,其中住宅用地(含商住混合用地)11宗、出让面积占比约65%。

    总体上看,列入此次供地计划的宅地,主要集中在宁波楼市的4个板块——奉化、慈城新城、北仑、东钱湖。老城区、东部新城、鄞州新城核心区内,此次均无重量级宅地面世。

    奉化

    奉化楼市最热门的楼盘,多数在宁奉城铁沿线,主要是方桥站、琎琳站、金海路站3个站点周边。这次方桥站新面世了1宗纯宅地,叫“宁南贸易物流园区28号地块”,就在宁南金茂悦(备案名:明金府)南边不远,距宁奉城铁方桥站不过三四百米路。按地块初步规划条件看,这宗宅地未来可建一个体量约8万平方米的新盘。

    奉化在这次供地计划中,还有一宗位于宁奉城铁大成路站附近的“岳林街道II-04I地块”,也是纯宅地。

    这块地距大成路站大约400米,从宁波城区沿机场高架南延进入奉化城区,这里是必经的门户之地,往东南2公里左右就能上到甬台温高速奉化互通。按初步规划条件看,这块地可建楼盘体量不到6万平方米,不算太大。

    慈城新城

    慈城新城这次列入出让计划的2宗商住混合用地,在上月供地计划中出现过。

    第一宗地块叫“江北区CC09-01-08a、CC09-03-01b地块”,东面是绿地新都会,西侧是市妇儿医院北部院区和江北新城外国语学校,南侧就是中心湖。该地块规划用途为居住、商业、商务、旅馆用地。

    第二宗地叫“江北区CC09-01-16a、CC09-01-16b地块”,和上面这宗地就隔了一个绿地新都会,规划用途是居住、商业、商务用地。这块地距离在建的地铁4号线官山河站大概800米,地块东面就是官山河。

    另外,江北槐树路,这次也面世了一宗商业和商务混合用地。这块地不大,约5.55亩,名“江北区JB01-02-04-d(槐树路10#)地块”,东北邻宁兴钻石广场,南到槐树路,一线看姚江,地段之好无需赘言。

    北仑

    北仑这次列入供地计划的有3宗宅地,分别位于霞浦、梅山、金亿九峰壹号旁边。后两宗宅地在11月份的供地计划中已经出现过,不多说,重点说说新面世的霞浦宅地。

    关注土拍的市民应该还有印象,今年6月,霞浦成交过一宗当时蛮轰动的宅地,叫“北仑区ZB09-04-02d地块”,在地铁1号线霞浦站附近,当时拍了163轮,成交楼面价高达13300元/平方米,溢价率60.2%,最终被厦门国贸拿下。

    这次的霞浦宅地,名叫“北仑区ZB09-04-02h地块”,看名字,就知道在厦门国贸拿的地的贴隔壁,距地铁霞浦站、凤凰山都不太远。这块地届时会拍到什么价格,还是很值得关注的。

    东钱湖

    东钱湖这次列入供地计划的宅地是隐学岭以南区域的鄞州区14-9-1#/2#地块,也是老面孔了,已经在此前的供地计划中出现过两次。这块地就在规划待建的国际会议中心附近,挨着广博御景湾,近宁外、东钱湖水上乐园,近湖、靠山,是块位置很好的小地。

    此外,这次供地计划中海曙横街、镇海澥浦也各有一宗宅地。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朱宁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