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陈先生的烦恼——

“谁偷偷摸摸扎了我的两个车胎?”

扎破陈先生车胎的铁片。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李春月) “如果谁对我有意见,可跟我来讲,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呢?”12月6日上午,市民陈先生说起自己的遭遇,仍觉得气不打一处出。原来,他的车停在空地上,不知被谁人为地安置了“暗器”,两个轮胎被扎破了。

    陈先生家住奉化岳林街道,12月6日上午,当他出门开车时,刚把车倒出来就听见了异响,还有漏气声。下车一看,竟然发现右后轮被一个铁片扎破了。而右前轮后方的地上,也有一个铁片,好在他在倒车时往前开了一点距离,这才没有轧上去。

    这时,陈先生察觉到了不对劲。“我这辆车的右前轮,5日晚上就漏气了,这个轮胎是备胎刚换上的,隔了一晚上,正准备开到修理厂去补胎呢。”陈先生觉得,这应该是有人故意针对他的,于是,他拨打“110”报警。

    岳林派出所民警很快到场,找到了陈先生所说的铁片——一个由两片带尖角的铁片焊接而成的三棱“工具”,边角十分锋利,划破轮胎绰绰有余。事后,经维修厂检查,陈先生此次车损约为750元。

    是不是得罪人了?陈先生细想之下说,这辆车是自己2017年购入的,平时一直停在家附近,虽然以前停车时也遇到过车漆被刮花的情况,但像这样恶意被扎胎还是首次。12月1日,陈先生把车停放在这里,一直没动过,直到5日晚上才发现右前胎漏气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陈先生停车的地方未划停车位,属于屋前空地。“我和我老婆从来没有与人结怨,邻里关系也还可以,如果有人觉得我停车妨碍到了他们,和我说一声就是了,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对此,陈先生表示很委屈。

    民警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并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视频,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表示,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扎破人家车胎这样毁坏他人财物的行为都是不可取的,如损失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